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舞小姐沒底薪 靠坐檯抽成

2010/10/10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舞廳目前由金巴黎、大帝國、華納、雪莉等4家瓜分市場,茶舞每小時消費價格700元、晚舞1200元,業者發現,這幾年有愈來愈多的「幼齒」,寧可捨棄傳播妹,跑來舞廳兼差,原因竟然是「好玩」。

高雄舞廳市場競爭激烈,常有大班帶領整批小姐跳槽,位於中山、四維路口,原名「金蒂」的「金巴黎」,重新改裝後,舞小姐達到2、300人,陣容堅強,晚舞每節一小時只要1000元,比市場價便宜200元,目前生意最好。

距離幾百公尺的「大帝國」,舞小姐人數不輸「金巴黎」,兩家互爭龍頭地位;至於七賢路上的「華納」、老字號的「雪莉」,雖仍有不少老主顧捧場,但生意已不如以往。

一名資深舞小姐表示,茶舞每小時700元是高雄的行情價,茶費50元,包廂費則另計,從1500元到3000元都有,公司規定不能轉檯,但如果和客人交情好,客人允許,可以私下轉檯多賺一些錢。

她說,近年經濟不景氣,高雄茶舞市場依舊火熱,不少生意人、甚至上班族為了便宜,反而喜歡跳茶舞,跳完舞再包場出去吃晚餐,包場價格同樣以每小時700元計算,舞小姐也樂得出場,有豐富晚宴享用又能多賺錢。

一般人印象中,舞小姐的年紀通常比酒店小姐大上好幾歲,通常都在30歲上下,業者卻發現,這一、兩年來,愈來愈多20出頭的美眉投入這一行,其中包括傳播妹轉行、上班族兼差等,為了搶客人,爭風吃醋的事情經常發生。

業者表示,舞小姐沒有底薪,每小時坐檯費可以抽500元,但得扣清潔費150元,如果和老主顧的關係不夠好,每個月賺4、5萬元,比傳播妹或酒店小姐差多了。有業者曾私下問年輕美眉,為何加入這行?她們的回答是:「好玩,當傳播妹玩膩了,想換個新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