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租車行 重起爐灶坑人

2005/10/13 06:00

離譜!主嫌交保繼續犯罪

〔記者王乙徹╱梧棲報導〕保三總隊第一大隊破獲黑心租車行,主嫌紀偉建半年來透過衛星定位系統竊走出租車輛,並要脅消費者賠償,今年8月遭逮捕交保後,紀嫌又以另家車行繼續犯罪,並立下「強灌車損」等訛詐守則,警方正擴大偵辦,追查謝姓在逃共犯。

耍賤!透過定位偷回租車

綽號小紀的紀偉建(23歲)在台中市開設兩家汽車出租公司,紀嫌從通訊行買來衛星定位系統,並將衛星定位器裝設在出租汽車內,車子出租接收到位置後,再唆使小弟趁機竊回,要求租車消費者賠償,6月間陸續傳出消費糾紛,保三總隊第一大隊第三中隊與刑事組8月初追查,在紀嫌經營的車行查扣贓車與證物後將他逮捕。

警方當時依恐嚇、詐財等罪嫌將紀偉建送辦,台中地檢署以20萬元諭令交保候傳,但保三員警持續跟監發現,紀嫌交保後透過他開設的甲鼎汽車出租公司,繼續以相同手法犯案,11日晚間在汽車出租商行內查扣5部贓車,並起出被害人簽具的近百張本票以及2把空氣槍。

冤大頭!50萬車索賠70萬

警方表示,紀偉建等人開設黑心租車行,除竊回車輛索賠外,還要求消費者補償營業損失,一輛新車價50萬元的中古車,竟要求70萬元賠償,若無法順利竊車,則刮壞車體或破壞車窗,索取高額修理費用,期間並恐嚇消費者。

不甘心!3人出面指認

警方表示,目前至少有3名被害人出面指認,分別被訛詐20萬至60萬元不等,其中一名被害人在台中市租車後,車輛在台北市遭竊,因為不是車主,警方無法受理報案,嫌犯尋回車輛銷案後也無從得知,平白損失20萬。

超惡劣!明列訛詐守則

此外,警方還在出租車行的押金交接簿上,發現紀偉建等人立下「勇敢放車、猛拉業績、『頑』死客人、強灌車損」的訛詐宗旨,讓偵辦員警不禁搖頭,將繼續追查以合法掩護非法的情事,並追查涉嫌重大的謝姓嫌犯。


租全險車 卡保險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防範不肖租車業者坑人,格上、和運等大型品牌租車業者提醒消費者,在租車前一定要先搞清楚,到底租用車輛有沒有保險,最好是保全險,至少也要有竊盜險及車體險,雖然多了竊盜及車體險,每日租車大約要多付4、500元,但可防範不肖租車業者趁機偷車或毀損車體,獅子大開口來A錢。

租車商機1年近200億

國內大小型租車業者約有上千家,年營業規模近200億元,但市場集中度高,裕隆集團轉投資的格上租車、和泰汽車轉投資的和運租車、日盛金轉投資的日盛租車、統一集團轉投資的統一東京租賃、日商歐力士等,總共就占去7成以上市場,不過這些大型品牌租車公司業務,多集中在企業長期租車,短租業務還是以中小型租車業者為主。

大型租車業者表示,其實不肖租車公司利用衛星定位系統來竊車,再向消費者A錢,這兩年來時有所聞,還有不肖業者會趁夜裡偷偷破壞車體,再獅子大開口向租車者要求營業損失、維修費用等,被坑者往往啞巴吃黃蓮。

車齡4年以上少碰為妙

業者表示,避免被A,租車前除得對車體前前後後看清楚外,車齡3、4年以上少碰,至少要求有竊盜及車體險,最好是保全險,就算出問題,也有保險公司出面代償,其實只要小心、勿貪小便宜,就可降低被A的風險。

不肖租車業者坑人,但也有詐騙集團坑租車公司,幾家大型租車公司都有這樣經驗:詐騙集團拿著人頭戶申請的信用卡刷卡,身分證、駕照等資料都齊備,但車子一出門就不見蹤影,利用2萬元辦人頭資料,就A走了租車公司7、80萬元的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