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旅車重創 3死者都坐左邊

2010/02/09 06:00

〔記者佟振國、徐夏蓮、楊菁菁/綜合報導〕「坐在左邊座位的3個人都往生了!」醫界好友同車3死3傷,也讓3個幸福家庭就此破裂。這輛受創最慘的馬自達銀色休旅車,慘死的駕駛蔡永松與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助理教授施浤彰、楊文光的妻子楊許登美事發時都正好坐在左側。

6人中除了楊文光夫妻,還有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張建國、呂秋燕夫婦。

當場為妻CPR 仍救不回

逃過一劫的中國醫藥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楊文光僅頭部輕傷,妻子則傷勢嚴重,楊文光在現場不斷為她做CPR,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醫師生涯救人無數的他自責竟然救不了愛妻一命,在醫院情緒激動數度痛哭失聲。楊文光研究腦癌疫苗有所成果、擬發表之際,沒想到與他同事的妻子竟這樣離他而去。

施浤彰也是中國附醫資深醫檢師,他在最近一年內相繼取得博士學位及升任助理教授,前途看好之際,竟發生死亡車禍,妻子哀痛逾恆,施浤彰的大兒子目前就讀某大學醫檢系,女兒唸高一。

張建國、呂秋燕則相對幸運,張建國顱內出血在加護病房觀察,妻子則是四肢擦挫傷,得知好友3人赴黃泉,難過得說不出話來。張建國95年從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檢驗部主任轉任高醫副院長,同時也擔任檢驗部部長,在高醫大教導分子生物學,是國內基因學專家。

砂石車司機鄭錦文相當自責,頻頻說對不起,絕對會負起責任,但已無法挽回3條寶貴性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