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府三王爺…神界尋車高手

景聖宮奉祀蘇府三王爺,協助失車民眾尋車名聞遐邇。<br>(記者張菁雅攝)

景聖宮奉祀蘇府三王爺,協助失車民眾尋車名聞遐邇。
(記者張菁雅攝)

2009/12/07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保祐討海人的神明竟然成為追車高手!位於台中市北區英士路上的景聖宮奉祀蘇府三王爺,協助失車民眾尋車名聞遐邇,曾有汽車失竊25天,被警察找到後,不僅車子完好無缺,連汽油都加滿,讓民眾嘖嘖稱奇。

景聖宮已有34年歷史,奉祀的蘇府三王爺是從彰化縣鹿港分靈過來,原本是保祐漁民討海平安豐收的神祇,早期奉祀在景聖宮管委會副主委周上吉家中,信徒為了方便,募款建廟,現址在64年落成啟用。

常有民眾到此還願,周上吉好奇詢問緣由,發現很多人都是因為車子被竊,聽親友建議,求蘇府三王爺幫忙,沒多久,車子就找回來,甚至有從台北、台南來的民眾每年都來還願答謝。

周上吉說,管委會有位幹事開車回到家,沒等車子熄火,就先把車上物品拿回家,只有幾分鐘時間,車子竟然不見了,他一方面報警,一方面請蘇府三王爺顯神威,25天後,警方在台中縣神岡鄉一處停車場找到車子,車子不但沒有被破壞,油箱還加滿,讓車主可以開回家;還有一位民眾的中型吊車失竊,由於吊車是生財工具,他憂心忡忡來廟裡上香,不久也順利找到。

周上吉表示,車子被竊的車主向蘇府三王爺稟報車牌號碼、失竊地點即可,找到後一定要還願,其實還願很簡單,帶鮮花、水果來拜拜或添香油錢都可以,不必想得很複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