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絕情黑寡婦 7毒計殺夫

2005/09/24 06:00

記者王瑞德╱特稿

台灣犯罪史上僱用職業殺手殺人次數最多、失手次數最多的刑案,首推88年間新竹女子廖日紅殺夫案,她僱用了6名殺手,在4個月內動用了車禍、縱火、砍殺其夫林榮樓,還創下台灣首度利用眼鏡蛇毒液注射進被害人體內方式謀殺,其中被害人僥倖逃過6次,但第7次仍逃不過其毒手。

謀殺親夫的廖日紅,最後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確定,下半輩子將在監獄中度過。

第1次是88年5月作案,先由古炯雄駕車撞林榮樓,但林只受輕傷;第2次改由許雙郎駕車再撞林榮樓成重傷,林某經送醫後挽回性命;第3次,廖日紅教唆彭開慶改用火燒,把林榮樓灌醉後對其住處潑灑汽油並點火焚燒,結果林榮樓被救出,雖燒傷且併發敗血症,但仍僥倖逃過一死;第4次改由廖日紅把安眠藥摻進酒裡灌醉林榮樓,再由許雙銘、許雙郎兄弟等人攜刀砍殺,林隔天被路人發現送醫仍獲救。

第5次,廖日紅買來眼鏡蛇的毒液,用針筒注入林榮樓體內,結果因毒液遇到空氣轉變成蛋白質,林榮樓僅受到皮膚腫大的輕傷;第6次是廖日紅將除草劑裝在膠囊內佯裝藥丸給林榮樓服用,但因林某拒吃而未得逞;最後一次,則是由廖世忠將林榮樓灌醉載到新竹縣竹林橋下打成重傷,結果林某也在這一次被燒死。

全案偵破移送法辦後,由法院判處「黑寡婦」廖日紅無期徒刑,還有電視台將廖女殺夫的離奇過程,拍成電視劇而紅極一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