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痛分娩 孕婦竟猝死

2005/09/11 06:00

〔記者黃美珠╱竹市報導〕新竹市1名即將臨盆的王姓孕婦前天到某醫院待產,打完無痛分娩針後,卻不明原因的出現惡心嘔吐等不適症狀,導致胎兒血壓下降、心跳減緩,經緊急剖腹產子搶救後,王婦不治,孩子則因缺氧,正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新竹地檢署昨天相驗,王婦家屬質疑,醫院有醫療疏失,檢方已排定下週三解剖遺體,釐清死因。

打完無痛針 四肢變僵直

檢警調查指出,30歲的王姓產婦懷孕足月即將臨盆,9日凌晨零時許,疑因破水送醫待產,原擬自然生產的她,經打無痛分娩針後,發生惡心、嘔吐、四肢僵直等現象,就連腹中的胎兒也血壓下降,心跳不正常。

院方發現王婦的異狀後,立刻一邊急救,一邊把王婦送入開刀房剖腹搶救胎兒,後來雖及時取出重達3600公克的男嬰,但孩子卻因缺氧,目前仍在新生兒加護病房觀察中。

檢警調查說,王婦在順利產子後,病況持續惡化,當天近中午時,甚至一度沒有呼吸、心跳,經不斷輸血、電擊及施以CPR搶救,延至同日下午3時許,依舊宣告不治。

家屬憤質疑 醫院有過失

檢方昨天驗完王婦遺體後指出,初步無法判斷死因﹔但根據產檢紀錄,王婦生前懷胎期間,曾有前置胎盤和子宮肌瘤問題,醫院方面則不排除可能是羊水栓塞、妊娠高壓導致腦血管破裂、或對無痛分娩藥物過敏所致﹔可是王婦家屬強烈質疑醫院有延誤治療等醫療疏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