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師遶境「落鼻」 信徒稱奇

台北縣淡水清水巖祖師廟蓬萊老祖(左)與蓬萊大祖(右)都曾有落鼻示意的紀錄。(記者黃其豪攝)

台北縣淡水清水巖祖師廟蓬萊老祖(左)與蓬萊大祖(右)都曾有落鼻示意的紀錄。(記者黃其豪攝)

2009/06/02 06:00

〔記者黃其豪/台北報導〕台北縣淡水清水巖祖師「落鼻」示神意,許多參與上月29日(農曆五月初六)祖師得道遶境慶典的信徒,目睹蓬萊大祖落鼻奇觀。

目睹奇觀 擲筊請示

清水巖祖師廟供奉年代久遠的蓬萊老祖,因多次以「落鼻」示警顯神蹟,又有「落鼻祖」之稱,除了本尊有此特點,另一尊蓬萊大祖也曾落鼻。

蓬萊大祖聯誼會成員、協元里長蕭慶和說,5月29日晚間11點多大祖神轎進入學府路,司機突然說「大祖鼻子掉下來」,隨行信眾認為此事非同小可,遶境陣頭全部暫停,請來廟方總幹事林安吉擲筊請示,獲示意「有陣頭半途而廢」。

再由爐主陳坤萬請示能否替祖師黏鼻子,一擲獲聖筊,便用礦泉水和檀香替佛像黏鼻子,有信眾要拿相機拍攝,香案前2盞燈突然熄滅約3秒鐘,這個空檔爐主一次就黏妥,陣頭繼續未完行程,眾人嘖嘖稱奇,解讀為,祖師公不願讓信眾拍到落鼻畫面。

祖師公落鼻成了鎮民焦點,紛紛揣測鎮內將有大事要發生、遶境陣頭太亂、其他神明遶一半就脫隊讓大祖不高興等。另有信眾認為,過去都是老祖落鼻顯神蹟,無論好壞都代表大事,這次,大祖落鼻應該只是警惕信眾凡事須有始有終,沒有責備的意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