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害人落榜>棒球國手 竄改考生分數

跑壘、守備、打擊3項術科考,是體育班棒球隊入門指標;圖為大同中學與日本世羅高中友誼賽。(記者黃良傑攝)

跑壘、守備、打擊3項術科考,是體育班棒球隊入門指標;圖為大同中學與日本世羅高中友誼賽。(記者黃良傑攝)

2009/04/13 06:00

〔記者黃良傑/屏東報導〕四肢發達,一定頭腦簡單嗎?

李仲弘獲緩起訴

屏東縣大同中學體育班棒球隊招考,林姓考生學科成績最高,卻未穿釘鞋應考術科,主考官棒球國手李仲弘認為不及他的門檻,且不苟同另一考官給分,竟竄改分數導致林生落榜,被檢調查獲緩起訴,需服60小時勞務。

李仲弘被罰勞務,也被記小過行政處分,棒球界及球員們都為他叫屈;對於外界的關心與質疑,李仲弘低調不回應,只盼檢方同意讓他上山服勞務,義務教原住民小孩打棒球。

大同中學高中體育班棒球隊成軍3年,特地自台東體中挖角,找來曾是職棒味全龍的當家左投李仲弘擔任教練。

97年間大同中學體育班招考棒球隊,李仲弘教練與黃秋屏老師一起擔任考官,第一階段為學科成績佔30%,以國中基測成績為主,第二階段為術科考試佔70%,再平均兩位考官的給分,20多名考生只取7人。

林姓考生基測成績160分,是所有考生中最高分,換算學科成績已達滿分30分,其他考生的基測換算學科分數不到10分。

林姓考生卻著步鞋、T恤應考術科,李仲弘給分不及格,但另一考官卻給60到80的分數。

林姓考生最後落榜,家長質疑甄試不公,狀告縣府政風處移請檢調偵辦,李仲弘被指竄改考生術科分數,用立可白將跑壘分數60塗改為6分,打擊80分改成20分,守備75分變15分,被告堅持給分標準,最後認罪協商,坦承修改另一考官給分,檢方依偽造文書緩起訴,裁罰60小時勞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