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樹文 國內首批十大槍擊要犯

2005/08/05 06:00

〔記者邱俊福、王俊忠、余瑞仁╱綜合報導〕昨天落網的段樹文,多年前曾名列十大槍擊要犯,且去年底要犯張錫銘向媒體投書放話,表明要狙殺洪鋒文後,他可能因害怕成為下一個目標,還曾主動向媒體放話與赴刑事局說明。

綽號「小鯽仔」的段樹文,是桃園地區知名的黑道角頭份子,曾犯有殺人、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多項前科,當年因涉及桃園角頭大哥楊柏峰、郭江南等多人命案,被當時的刑事局長莊亨岱核定為國內首批十大槍擊要犯,逃亡期間與收押在台南看守所的高雄角頭大哥洪鋒文關係密切,並稱洪鋒文大哥,再經洪鋒文居中介紹認識張錫銘。

另要犯張錫銘落網後,獵龍專案小組積極追查惡龍幕後「綁架公司」成員。

檢方表示,段樹文是提供桃園砂石場業者綽號「冬粉」的肉票名單,給張錫銘集團下手綁架的幕後藏鏡人,至於段嫌是否涉及台南市當舖老闆鄭進富、和欣客運小開楊尚書與台中賭國大亨于國柱等人遭小黑綁架案?檢警會查證。

段樹文與洪鋒文、盧金源、藍鳳標、游國麟等槍擊要犯,皆屬桃園、新竹等地區的黑道不良份子,73年間,洪與郭江南僱請殺手劉煥榮、游國麟,將新竹黑道份子張德憶槍殺棄屍,事後洪某害怕郭江南會出賣他,再夥同段樹文、盧金源、藍鳳標等3人將郭某殺害。

此外,曾受社會矚目的華南銀行搶案及襄理林永泉遭殺害案,段樹文還向警方做過不實的「自白」,警方直至深入調查後,才發覺段某是因不滿劉煥榮殺害游國麟,刻意拖劉煥榮下水,變成一起烏龍事件。73年間,涉及多起命案的段樹文落網後,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後經2次減刑,才獲假釋出獄,隨後經營電子和土地開發事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