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民幣真偽 辨識有三招

上面一張是真的人民幣,下面則是偽造人民幣,其中真鈔正面左邊會有毛澤東的浮水印,並在左下方出現「100」字樣的透光水印,同時安全線較穩定清楚。(記者黃敦硯攝)

上面一張是真的人民幣,下面則是偽造人民幣,其中真鈔正面左邊會有毛澤東的浮水印,並在左下方出現「100」字樣的透光水印,同時安全線較穩定清楚。(記者黃敦硯攝)

2009/01/13 06:00

〔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對於中國廣東傳出近期出現「DH90版」人民幣偽鈔,調查局指出,目前市面上的人民幣偽鈔,製鈔技術均不高超,大多以肉眼即可辨識,台幣大額鈔票中因有「光影變化薄膜」,防偽功能較人民幣略勝一籌。

調查局鑑識科學處文書鑑定科長胡興勇昨天表示,人民幣偽鈔的辨識方法都差不多,所以,不用去管究竟是「DH」還是「HD」開頭。

胡興勇說,若手上沒有任何儀器設備,拿人民幣對著光看,就可以看到3項防偽措施:第一、人民幣的左側有毛澤東頭像的「水印」,第二、水印旁有黑黑的「安全線」,第三、水印跟安全線中間,還有一個古錢幣圖像的「正反套印」。

此外,胡興勇也提供另一個小撇步,只要稍微轉動紙鈔看一下,也可以發現,百元鈔正面左下角,有一個100的數字,是用變色油墨印的,正面看是綠色、側面是藍色,因為這種油墨很特別,偽造者很難取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