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上豪賭輸光 婦人油輪上吊

2005/06/11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一名宋姓婦人昨天疑在麗星郵輪上賭輸錢想不開,以浴袍腰帶固定在船上浴室內浴簾的橫桿上自殺身亡;警方調查,宋為麗星郵輪VIP乘客,出海兩晚都在賭場下注,有人目擊她昨天凌晨因輸光現款,曾在同桌賭客面前,拔下手表兜售,盼換點現金翻本,見賭客毫無反應,一度激動地說要跳海自殺死給大家看。

警方推測,死者只輸了幾百塊美金,應不致因此而尋短,而且死者目前為單親媽媽,經濟並不富裕,是否可能受到其他壓力,加上賭輸錢想不開才會自殺,警方仍在了解中。

警方指出,宋婦搭乘麗星郵輪3天2夜石垣島航線8日出航,昨天下午4點警方接獲船公司通知,指船上乘客宋姓婦人在艙房浴室內上吊自殺身亡,警方獲報在船舶靠穩碼頭後,登船了解事發經過。

警方說,死者有多次搭船出海紀錄,這次是與15歲女兒出遊,昨天下午3點30分船上安檢人員接獲死者女兒通知,指她母親在艙房浴室內上吊自殺,船上安檢人員、醫官發現宋吊掛在浴袍的腰帶固定在浴室浴簾內的橫桿上,已無氣息。

死者女兒向警方表示,前天她就發現母親寫好1封遺書,她看完,立刻撕掉,不久,母親又寫了1張,昨天中午,媽媽囑咐不要吵她,她想睡久一點,沒想到3點多回到艙房時,竟發現媽媽死在浴室內。

死者遺書上寫著2段,1段是給雙親,表示對不起父母,自己不爭氣,而女兒目前正值叛逆期,希望多包容,代為照顧;另1段寫給女兒,說自己走來很苦很累,希望女兒多懂事點,一定會有美好未來。

警方調查,死者3天航程中,每天晚上都在船上賭場內下注,有與她同桌的目擊者向警方表示,死者大多坐在輪盤前下注,下注金額大,運氣不好時,手上100美金籌碼,不到10分鐘就輸光,口中唸著「面子都沒有,裡子也沒有了」。

昨天凌晨2點,死者又出現在輪盤前,可能輸光帶來的錢,表示會跳海死給大家看。

死者哥哥、弟弟與前夫則認為宋女的死與賭有關,還怪罪郵輪為什麼開放賭博。

麗星郵輪 賭客天堂

記者林嘉東╱特稿

以基隆為母港經營東北角航線多年的麗星郵輪,由於是首家獲准來台經營國際航線的國際郵輪公司,興起國人搭船旅遊的浪潮,但也因為乘客可以在公海上合法賭博,及國人好賭本性,使得原本以海上旅遊為號召的郵輪,幾乎淪為賭客趨之若鶩的賭船。

船上也因此傳出不少乘客輸錢,不惜借錢再賭、翻本,因而有專門免費招待旅客上船賭傳、地下錢莊上船放高利貸的傳聞。

首家來台經營國際航線的麗星郵輪公司,是世界排名第3大郵輪公司,共有麗星郵輪、挪威郵輪、NCL美國、東方郵輪及郵輪客運5個品牌經營,旗下擁有21艘郵輪及超過32000個下鋪床位。

麗星郵輪船隊共有5艘郵輪在亞太地區航行,分別由雙魚星號、雙子星號、處女星號、金牛巨星號及白羊巨星號輪流來台經營,昨天發生乘客疑因輸光錢而尋短的事件是麗星郵輪來台經營國際旅遊多年首例。

國際郵輪在船上都設有賭場,船開到公海時,乘客即可入內下注,賭場分一般及會員2個等級,以麗星郵輪為例,要進入會員場內下注,得先繳交20萬當本,每次下注金以美金100元起跳;一般場子的下注金就沒有限制,賭客下注金可以美金5元、也可10元,沒有設限,至於賭博的方式,一般場子有21點、百家樂、吃角子老虎、佳樂比梭哈等,2個場子的玩法都相同。

成為會員者,不用付船費即可登輪,由於會員場內輸贏大,吸引不少高利貸業者登輪放款,或有旅行團以免船費為號召,招攬賭客登輪賭博,再從中抽取佣金等傳聞。

麗星郵輪來台至今,曾經發生多起意外事件,有的是因拍照不慎落海,也有因不諳船上位置而落海,也有無故失蹤情事,一度傳為與賭有關,眾說紛紜,麗星公司也特別為此加強保全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