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B極速設限 破250就斷油

2008/04/15 06:00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保時捷、法拉利等知名跑車,只要膽子大、不怕死,緊踩油門不放,極速都有能力飆到時速300公里;雙B的性能跑車,如BMW M系列、BENZ的AMG,極速也有實力破300,只是雙B屬於高級量販車,且加入歐洲汽車安全協會,除非更改車用電腦程式,否則時速一破250公里,就會自動斷油。

代理保時捷的永業公司副總經理李智龍就說,保時捷旗下車款極速破300者比比皆是,例如911 GT2極速就可達329公里,911 GT3、911 Turbo等極速也都在300公里以上。

法拉利的F430系列,最大馬力可達483匹,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僅需4秒,雖然官網只說極速可超越298公里,事實上,跨越300門檻也不是難事。

這些超級跑車極速都可輕鬆上300,雙B的性能車款也都有這樣的實力。只是BENZ與BMW都是銷售量較大的量販高價車款,都有加入歐洲汽車安全協會,就得受到協會安全極速的規範,不像保時捷、法拉利沒有設定安全極速,只要膽子大、不怕死,要飆多快、就有多快。

BMW總代理汎德公司副總經理高世杰與台灣賓士協理劉秀盈都說,依協會規定,安全極速上限是250公里,只要超過極速上限,行車電腦就會自動斷油,讓速度無法再上去。

但他們也坦承,總代理依原廠規定,是不會幫車主去調整行車電腦,但假如車主自行想辦法去調整、解除極速限制,例如BMW M系列、BENZ AMG等性能車款,極速也可破300。

高級性能車款極速飆破300不是難事,但也要有安全的行車環境來搭配。

德國可說是全球唯一有合法的無時速上限的高速公路環境。德國稱高速公路叫「autobahn」,這名號甚至曾被國內某美系車商拿來作為性能車款的行銷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