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11-511-111 反詐騙簡訊特碼 每通1~3元

2008/02/24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鑑於詐騙集團採取「亂槍打鳥」方式,大量傳送詐騙簡訊,刑事警察局多次邀集電信業者研商防制之道,決議由中華電信公司提供一組簡訊特碼「0911-511-111」供民眾查證。

警方表示,民眾可先將號碼儲存手機內備用,至於回撥簡訊的費用為每通新台幣1到3元,歡迎民眾利用,共同檢舉詐騙犯罪。

新竹市警局刑警大隊長王順益表示,民眾在接獲疑似詐騙簡訊時,可直接操作手機按鍵「簡訊轉發」到「0911-511-111」這組簡訊特碼,即可由「165反詐欺專線電腦資訊系統」接收,立即由受理員警查證,將詐騙簡訊斷話,另截取關鍵字模組,交由各電信業者攔截。

至於斷話的快慢,則視各家行動電信業者作業而定,依刑事局「165反詐欺專線」去年7月份統計資料顯示,完成斷話時間最快的是「泛亞電信」,平均斷話時間為2小時,其次是「台灣大哥大」4小時、「東信電訊」7小時,「大眾電信」、「中華電信」都是14小時,斷話最慢的是「遠傳電信」,需3天又2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