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顯榮槍擊案 警夜逮槍手

圖為曾嫌落網時所駕駛的車輛。(記者吳嘉億攝)

圖為曾嫌落網時所駕駛的車輛。(記者吳嘉億攝)

2008/02/20 06:00

曾振唐落網 稱隨機作案

〔記者鄭淑婷、陳儀珊、黃其豪、何瑞玲、黃敦硯/綜合報導〕前立委李顯榮遭挾持、跳車求救遭槍擊案,警方昨天深夜在台北縣三重市力行路和忠孝路口攔到一車三人,內有被認為負責租借作案車輛的廿六歲嫌犯曾振唐,他落網後坦承開槍,但稱不知對方是李顯榮,隨機作案是為了錢,因為他們看到李顯榮開的是賓士車。

曾振唐被捕時身上沒槍,他供稱,作案用的是改造手槍,當天稍後扔在五股山區,專案小組人員已帶他連夜查槍,並追捕另一名陳姓主嫌,釐清作案動機。

警方是根據犯下槍擊案的車輛,循線查出是曾振唐向板橋某租車公司租用的車子,清查曾某的地緣與交友情況後,鎖定曾某的三重友人持續跟監。

昨天深夜十一時四十分,曾某駕駛自小客車出現與友人碰面,警方表明身分當街圍捕,由於擔心曾嫌身上有槍,警方還對空鳴一槍示警,曾嫌來不及反應,立即被制伏。

警方調查,曾振唐在案發後還曾打電話給租車公司,告知所租車輛已被警方扣住了,警方因此鎖定他涉案,清查交友情況後,昨晚在三重市當街圍捕到案,並漏夜追查另名共犯下落。

本次立委選舉尋求連任卻落選的李顯榮,十六日凌晨到五股鄉民義路二段參加陳姓友人的宴席,結束後獨自駕駛賓士轎車返家時,遭到兩名歹徒挾持,途中遇見路邊警用巡邏車,李顯榮跳車逃逸、遭歹徒連開兩槍,一顆子彈擊中他的右後肩,經送醫後已無大礙,兩名歹徒則立即跳車逃逸。

警方事後在民義路一段找到歹徒棄置車輛,警方以車追人,昨天深夜在三重市逮捕曾振唐,帶往蘆洲警分局德音派出所漏夜偵訊,希望從他口中套出另名陳姓嫌犯的下落,以及他在挾持李顯榮過程,曾經透露的「阿明」或是「紅面」老大的真正身分。

據悉,李顯榮受槍傷後曾轉述歹徒應是臨時起意,目的是找他要十萬元而已,但根據地方人士猜測,李顯榮從新莊轉往淡水競選,不排除是選舉時的恩恩怨怨未了結,才因此「盯」上他,但槍擊案原因眾說紛紜、疑點重重,也是警方要釐清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