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倫戀殉情 拖小孩陪死

2005/05/16 06:00

〔記者蔡佳蓉、劉婉君╱綜合報導〕設籍台南縣的男子胡俊成(六十年次)疑與已婚女子丁文妙發生不倫戀,前天兩人帶著丁女小孩,投宿高雄市某汽車旅館燒炭自殺,昨天中午才被服務生發現三具屍體已浮腫、惡臭,估計死亡已超過十二小時。

警方勘查現場發現,丁女胸口留有一張寫著:「不離不棄,至死方休」的字條,上面還有兩人簽名﹔而丁女的五歲兒子,是被壓入滿水浴缸後,再以童軍繩勒斃,研判兩人勒死小孩後再燒炭自殺,房門縫隙也以膠布密封,死意甚堅。

旅館服務生表示,胡、丁兩人在五月十三日下午五時許,開車前來投宿,胡某一口氣付了兩天房錢,還交代服務生,退房前都不要打擾他們。昨天接近中午時分,旅館服務生撥打電話提醒退房時間,卻一直無人接聽,上樓敲門也沒回應,只得以鑰匙開門進入,門一開卻湧出一股嗆鼻屍臭味,趕緊通報警方前來處理。

警方發現,胡、丁兩人衣著整齊躺在床上,至於身高約一百公分的男童,也死在裝滿水的浴缸內,口、手均被膠布綑綁,頸部有勒痕。

床舖旁邊有三瓶燃燒用酒精,只有一瓶尚未開封,並有數段裁剪過的童軍繩,浴室內則有四座燒炭用的烤肉架。警方根據一張放在床頭櫃上的身分證,查出死者為胡俊成,胡某的林姓前妻從台南縣趕來認屍,確認是胡俊成無誤。

警方調查,胡俊成是台南縣六甲鄉人,任職資訊業,個性活潑,喜歡上網結交女網友,後因在網路上與居住台中的丁女陷入熱戀,去年離婚﹔但丁女無意離開現任丈夫,最近打算結束這段不倫戀情,和丈夫前往中國定居,不過胡某卻不願分手。

胡俊成鄰居表示,胡俊成是獨子,家中另有兩位姊妹,平時在外地工作,很少返家,目前家中僅有其母、前妻及八歲的兒子,最近一次約在四月上旬回家。胡母每天需洗腎度日,現又喪失獨子,鄰居擔心胡母不知能否承受,忍不住熱淚盈眶。

〔記者蔡佳蓉╱高雄報導〕高雄市左營區汽車旅館傳出不倫戀男女攜子燒炭自殺,昨天旅館人員忙著應付警方及媒體外,也忍不住大嘆倒楣,因為該旅館為避免有投宿者自殺,平時都要求服務生注意單身出入者,櫃檯上還貼有轄區警方通報的自殺可疑人口,沒想到悲劇仍然再度發生。

左營分局博愛四派出所所長紀宗耀指出,由於北高雄汽車旅館眾多,很容易成為自殺者集中的高危險地區,因此轄區警方多會提供過去「可疑車號」,包括要求旅館配合查驗,以過濾是否有自殺傾向者投宿。

紀宗耀說,一般而言,凡單身女子或者是兩女同時前來投宿者,都是相當可疑的自殺高危險群,一旦服務生疏忽讓自殺者「偷渡」成功,該家旅館半年內住房率至少會掉八成以上,所以為了生意著想,旅館業者大多願意配合查驗投宿者身分。

該家旅館櫃檯上,除了貼有轄區警方提供的自殺可疑車號外,還要求服務生必要時可以「監聽」房客對外通聯的內容,無奈雖有完善的教戰守則,仍無法杜絕這場大人帶著小孩自殺的悲劇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