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道撿到手機 變竊盜共犯

2008/01/23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路邊的手機別亂撿,清潔隊員掃地撿到手機暗槓,結果變竊盜共犯!

近來警方承辦多起清潔隊員撿到手機後,因貪小便宜,留下自己使用或者出售,結果因手機都是歹徒搶奪與竊得丟棄的贓物,吃上竊盜、贓物、侵占官司。

輾轉給兒子同學用

警方說,一名49歲的鄭姓女清潔隊員,日前在台北縣三重市中山路201巷口執行清潔環境時,發現一輛停放路邊的汽車底下,有1支棄置的手機,便隨手帶回家放置。

不料鄭婦兒子的李姓高中同學,因手機遺失,鄭婦兒子得知,便將母親撿到的手機借給李姓同學使用。警方於查察一起機車搶奪案時,發現被搶的手機,已被李生使用,追查後依侵占罪嫌將鄭女函送偵辦。

無獨有偶,上月底,有名廖姓清潔隊員於台北市忠孝東路的一處花圃撿到手機,結果把手機以500元代價賣給彭姓同事,彭姓同事又將手機轉給謝姓女友使用。

轉賣也被警方送辦

轄區警方在接獲梁姓女被害人報案,指稱皮包失竊,鎖定皮包中的手機調查,發現手機已遭人使用,立即循線偵查,將廖、彭與謝女等人全部通知到案說明。

廖姓清潔工相當後悔,強調因同事想要該手機才會轉賣,但警方仍將全案依竊盜、贓物等罪嫌函送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