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化國小被爆試題超難

2007/11/13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北市敦化國小一位高年級學生的媽媽投訴指出,學校老師數學考題太難,平時教的和月考考的是兩回事,每當學校要月考時,她總是比小孩還緊張,不知出題老師又要考那些延伸題或課外考題,而且敦化國小最近這次數學月考,同一學年的考卷有兩種版本,難度不同,教育是良心事業,怎能以考倒學生為樂?

校方:考題具鑑別度

對於家長的指控,敦化國小教務主任詹淑真表示,依據九年一貫的精神,老師本來就可以自己出考題,因此同一學年有兩種版本的考卷,是符合規定的,而且考卷也都經過審定,最近這次數學月考的題目確實稍難,但月考成績呈現常態分布,有九十分、八十分、七十分、六十分、五十分、四十分等組距,顯示考題難度具有鑑別度,可以清楚了解孩子的學習成果,再進行補救教學。

投訴家長表示,敦化國小的考卷是全台北市最難的,這是小孩在補習班比較以後說的,而且考題刁鑽,老師又私下較勁,出太簡單會沒有面子,但折磨的卻是孩子的心,把小孩的自尊心及信心踩在腳底。 但詹淑真主任表示,小學教學及考試,低年級的普遍分數最高,大家都可以考九十分以上,滿分一百分的更比比皆是,但升上中年級之後,就會出現分數落差,到了高年級更明顯,這部分家長及學生在心態上也要有所調整,至於被指控的老師是很用心在出題,考題確實稍難,也知道考後學生及家長的反應,學校很樂意與家長進行溝通,也會召開家長會多作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