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百年厝倒塌》背嬤到工地照顧 孝孫活埋亡/弟激動搬磚喊「救我哥哥」 怪手司機拚命救同事

台中台灣大道一段299巷百年老宅發生
倒塌事故,工人吳長穎的胞弟(上圖),強
闖封鎖線、情緒激動高呼「我要救我哥哥」
。 (記者廖耀東攝、市府提供)

救難人員抵達現場,見工人吳長穎的
九十六歲阿嬤坐在倒塌老宅前車內,趕
緊將她背離現場。 (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台灣大道一段299巷百年老宅發生 倒塌事故,工人吳長穎的胞弟(上圖),強 闖封鎖線、情緒激動高呼「我要救我哥哥」 。 (記者廖耀東攝、市府提供) 救難人員抵達現場,見工人吳長穎的 九十六歲阿嬤坐在倒塌老宅前車內,趕 緊將她背離現場。 (記者廖耀東攝)

2023/03/31 05:30

〔記者張瑞楨、許國楨/台中報導〕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但昨天台中市的工安意外,也彰顯同事情誼、兄弟情深,游姓怪手司機第一時間,見自己同事蔡容豐被磚塊推擠到角落,他顧不得自己安危,趴在磚塊瓦礫堆上,徒手拚命搬移壓住蔡男的磚塊;另一工人吳長穎的胞弟,強闖封鎖線、情緒激動高呼「我要救我哥哥」,令人為之鼻酸。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二九九巷內民宅拆除後,昨天開挖地基,造成左側的二層樓百年老宅倒塌,工人蔡容豐、吳長穎陸續被救出,但不幸死亡,剩陳銳勝被埋在地基下較深位置,昨深夜接觸到陳男,已無生命徵象,搜救人員漏夜將他挖出。

深夜接觸到遭活埋2工人 已無生命徵象

面對家屬質疑為何不動用怪手機具開挖,台中市長盧秀燕解釋,房屋倒塌嚴重,大型機具開挖可能造成隔壁棟(三號)連續倒塌,導致愈埋愈深,只能用微型機具或徒手救援,這是專業土木技師的建議,她強調「我們不會放棄,一定會搶救到最後一秒鐘」。

這場意外發生的第一時間,游姓怪手司機當時「感覺怪怪的」,跳離怪手,整棟老宅就倒塌,他立刻奔向角落,徒手救援同事蔡容豐,焦急萬分的他,還高喊「房子倒了,快來救人」,附近居民說,聽到轟隆低沉聲響,就聽到「房子倒了,壓到人了」的呼救聲。蔡男雖於案發後卅分鐘內獲救,但因傷勢過重,急救半小時不治。

救難人員與警方陸續馳抵現場時,見九十六歲吳姓老嫗,坐在倒塌老宅前的車內,趕緊將她揹離現場,她是四十二歲吳長穎的阿嬤,近期因聘僱的看護尚未到職,相當孝順的吳男,將阿嬤帶到工地就近照顧,但她不知發生意外,也不知孫子狀況,之後由警方聯繫女兒帶回照顧。

當眾人忙著搬磚頭救援時,突然有一赤裸上身男子,情緒激動穿越封鎖線,動手搬磚頭,還高喊「哥哥被活埋」、「我要救我哥哥、我要找我阿嬤」,他是吳長穎的胞弟,得知消息後趕到事故現場,警察趕緊將他抱住,強拉到封鎖區外,安撫他「冷靜!我們會盡力救人,不要妨礙救援」,整個救援過程中,他都焦慮地在現場徘徊,或雙眼盯著進度,他婉拒記者採訪,強調「現在最重要的是救人,救我哥哥」。

不幸的是,吳長穎於昨晚十點脫困,陳銳勝也接觸到了,但兩人都已經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