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偷渡圈︰台灣治安好重人權 是移工首選

檢巡統計近期沿海浮屍位置表

檢巡統計近期沿海浮屍位置表

2023/03/30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疑似偷渡翻船或丟包意外,引起我方及國人對國境安全的重視,海巡人員說,海上偷渡常見的有大船換小船,由小船摸黑直接開到沿岸放人,或靠近海岸時,就將偷渡者「卸下」在近海一帶,讓他們自行游上岸,方便船長快速逃離。另有偷渡圈人士說,台灣治安好,加上尊重人權,執法單位取締移工困難,是許多移工首選,因此國內也有漁船專做人蛇生意,每個收七千到一萬美金。

國內也有船做人蛇生意 每個收7千到1萬美金

海巡人員說,以前偷渡者來台曾經流行過假證件,後來移工入境都要採指紋比對,讓這類闖關行為少了很多,後來偷渡改為大船換小船、游泳兩部分,而會游泳的大多是沒有登記的漁工較多,另外小船通常是舢舨,有少部分是橡皮艇。

海巡︰現在偷渡改大船換小船、游泳兩途徑

不僅是國境上有安全疑慮,偷渡來國內的移工也造成內政問題,有警務人員說,越南移工常用的通訊軟體,直接公開賣毒品、賭博與小額借貸,都會衍生更多犯罪行為,取締逃逸移工是移民署的工作,不過移民署外勤隊駐點、人力不多。至於人力較多的警方,其他的治安任務已很繁重,抓偷渡來台打工者或逾期移工不是他們的優先要項,加上查獲失聯或偷渡移工後,為了做筆錄就必須請翻譯,實務上有很多不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