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越南偷渡熱線 先到中國再坐船來台/越南移工在台失聯 高達5萬多居首

檢巡統計近期沿海浮屍位置表

檢巡統計近期沿海浮屍位置表

2023/03/30 05: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近來海巡人員陸續發現海上、岸際有多具浮屍,檢警研判應是越南偷渡者的小舢舨近岸時翻覆,或被人蛇集團丟包而溺斃。一名警官指出,越南偷渡人士先到中國,再從中國搭船出海來台,已是越南人民偷渡我國的最大宗模式,我方過去曾查獲多例,人蛇集團看準的是中國與台灣距離最近,因此早年也有大量中國偷渡客,用相同方法偷渡來台。

警官指出,人蛇集團常用方式,是將偷渡客藏在船艙夾板,趁著夜色、海象不佳時由中國沿海出發,載來台灣中南部沿海等處。隨著時代和經濟演變,現今幾乎已無中國偷渡客,取而代之的是越南偷渡犯;越南偷渡者多數曾經合法來台,但因逃跑、逾期居留等原因遭遣返後,因為短期內無法再申請來台,於是找上人蛇集團偷渡。

偷渡來台的越南籍人士,大多數仍從事勞力密集產業,也有一些女性越南偷渡者會從事看護,或一開始就是色情集團安排來台賣淫等。

此外,移民署統計,截至今年二月底,台灣境內逾期失聯移工共有八萬兩千八百九十七人,其中以越南籍人數最多、印尼籍次之。越南籍失聯移工達五萬一千兩百四十五人,佔失聯移工總數逾六成;印尼籍失聯移工有兩萬七千一百五十一人,約佔失聯移工總數三成二。

佔失聯移工總數3成2

為解決台灣境內逾期失聯移工人數居高不下的問題,移民署今年二月起至六月底,針對外籍人士辦理「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專案期間在台逾期的外來人口未被執法機關查獲、未被限制出境或禁制出國的自行到案者,可免收容、繳最低罰鍰兩千元且得免除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