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砍百餘刀斷氣前喊:我快沒氣力了/女友誤認健身 錯失救男友良機

何家緯(右二)闖進姚姓前妻住處砍殺姚女的吳姓男友一百卅一刀,羈押期限將屆,但因涉案情節重大,有逃亡之虞,法院裁定延長羈押二個月。(資料照)

何家緯(右二)闖進姚姓前妻住處砍殺姚女的吳姓男友一百卅一刀,羈押期限將屆,但因涉案情節重大,有逃亡之虞,法院裁定延長羈押二個月。(資料照)

2023/03/28 05:30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去年五月間發生情殺命案,男子何家緯闖進姚姓前妻住處砍殺姚女的吳姓男友一百卅一刀,姚女曾一度返家見大門反鎖,但有聽到吳男斷氣前說:「我快沒氣力了」,誤認他正在健身,而錯失搶救良機。去年底一審判處何男無期徒刑,案經上訴高等法院高雄分院,由於何男羈押期限將屆,但因他涉案情節重大,有逃亡之虞,裁定延長羈押二個月。

醋前夫行凶 延押兩個月

判決書指出,去年五月六日上午,在電梯公司擔任領班的卅四歲男子何家緯,自認被前妻姚女設計離婚,後又因她外遇及房產分配等起爭執,持未歸還的鑰匙,前往高雄市林森路姚女住處理論。

何男開門進入後,發現吳男在房內睡覺,頓時醋勁大發,憤而持刀砍殺一百卅一刀,並拿健身用吊環,連接尼龍繩綁住他頸部,吳因失血過多及頸部遭吊繩懸吊窒息死亡。

吳男氣絕身亡前,姚女曾返回住處,因大門反鎖無法進入,敲門也無人應答,僅聽見他在屋內發出「我快沒氣力了」,卻誤認是在房內健身而離開,因而錯失搶救契機。

何男行凶後隨即換裝她家中的服飾離去。當天中午十二點,姚女返回住處赫然發現吳男陳屍在廁所外報警,警方逮捕何男依殺人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