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黑吃黑?銀行前噴辣椒水搶500萬

雙北警方在台二丙線約19公里處逮獲搶匪4人,後續查扣、清點證物,確認500萬元分毫未少。(記者吳昇儒翻攝)

雙北警方在台二丙線約19公里處逮獲搶匪4人,後續查扣、清點證物,確認500萬元分毫未少。(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3/03/24 05:30

〔記者闕敬倫、劉慶侯、王冠仁、吳昇儒/綜合報導〕台北市內湖區街頭驚傳五百萬元搶案,謝姓女子昨下午先後至南港區和內湖區二間銀行提領五百萬元、一百九十五萬元,從第二間銀行領款完上車後,突遭四名男子強開車門,噴辣椒水攻擊後搶走後座的一袋五百萬元現鈔,警方在案發後一個多小時,立即在新北瑞芳逮獲二十六歲陳男等四名搶匪,經查,疑似一起詐團黑吃黑案件。

案發後一個多小時逮四嫌

警方調查,謝女與文姓及曾姓男友人昨天共乘一輛價值七百多萬元的寶馬M5轎跑車,先前往南港區三重路上的國泰世華銀行提領現金五百萬元,之後再駛到內湖區行愛路上的第一銀行提領一百九十五萬元。

下午三時零二分,謝女由第一銀行領完錢走向停在路旁,由友人駕駛轎跑車,她才剛鑽進後座,突有一輛豐田Altis黑色轎車急駛到她的車子後方,四名男子迅速衝下車強行打開謝女座車的車門,朝車內噴灑辣椒水,並搶走放在後座裝有現金五百萬元的綠色手提袋,隨即駕車加速逃逸,全部行搶過程不到卅秒。

內湖警分局獲報後,立即調閱監視器追捕搶匪,發現該黑色轎車往瑞芳方向疾駛逃逸,因此立即通報新北瑞芳警分局幫忙攔截圍捕,瑞芳警方昨下午四時卅分左右,在台二丙線十九公里處攔下搶匪的車輛,迅速壓制及逮捕車上四人,並在車上起出現金五百萬元及一瓶辣椒水,確認遭搶款項分毫未少。

據了解,雙北警方昨傍晚從瑞芳將四名搶匪押返內湖分局訊問,四人分別是二十六歲陳男、二十五歲莊男、二十一歲黃男、二十一歲邱男,陳男有詐欺、傷害前科,莊男則曾涉犯妨害性自主案件。

內湖警方表示,有關被害三人的身分以及與搶匪一夥人之間關係,是否有黑吃黑內情等仍須進一步釐清,全案將朝強盜罪嫌偵辦。

警方控制住4名搶匪,目前已帶回偵訊。(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控制住4名搶匪,目前已帶回偵訊。(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