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方平台APP有詐 退休婦1600萬飛了

投資理財型的APP琳瑯滿目,詐團引誘民眾下載APP行騙的案件數,目前已高達假投資詐騙案的三分之一,警方提醒民眾即使是使用官方平台下載,也要注意其說明與使用事項是否合理,避免被騙。(記者鹿俊為攝)

投資理財型的APP琳瑯滿目,詐團引誘民眾下載APP行騙的案件數,目前已高達假投資詐騙案的三分之一,警方提醒民眾即使是使用官方平台下載,也要注意其說明與使用事項是否合理,避免被騙。(記者鹿俊為攝)

2023/03/12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即使是使用官方市集平台下載的APP(應用程式),也要小心受騙,莫要輕信!一名六旬退休徐姓婦人去年底加入自稱「股票分析師助理」的投資LINE群組,自稱老師的「蔣明誠」每日在群組內分析股票走勢、政治、國際經濟、比特幣行情,後來推薦徐婦至APP Store官方平台下載「BTMIN GT」APP,並以「陌生個人銀行帳號」供匯款、儲值、投資虛擬貨幣,由於是從官方市集下載的APP,讓徐婦不疑有他,陸續投入高達一千六百萬元,直到銀行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勸說,才驚覺被騙。

拿到40萬元獲利 上當一路投錢

刑事局表示,徐婦去年底加入該投資LINE群組,群組內的老師推薦下載一個交易所「BTMIN GT」APP,進行虛擬貨幣投資,徐婦認為從官方平台下載的APP不可能是詐團,便聽從指示操作,以對方提供的銀行帳號進行匯款儲值投資。

徐婦第一次投資四十萬元,沒有獲利,第二次再投三百萬元,成功拿回四十萬元,之後越投資越多,卻一直無法出金。

繳驗證金才能領錢 行員察覺有異

該交易平台今年一月又要求使用者「提供與身分證相符之銀行帳戶」、「繳付帳戶內十%金額,驗證身分後才能出金」,讓已經沒錢的徐婦到處借錢籌措。所幸臨櫃遇到機警銀行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警方苦口婆心向徐婦說明,她才知道受騙,但已被詐走一千六百萬元。

刑事局提醒,雖然官方市集下載的應用程式,有經初步審核才上架,但也可能被利用為詐騙之用,民眾應小心查證,並在下載APP前參考其他使用者的評價,以防落入詐騙圈套;事實上,只要民眾每次投資入金的帳戶都是「陌生的個人銀行帳號」,就極有可能是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