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案遭評鑑前 領愛心便當法官閃辭

台南地院施姓法官請辭,
司法院核定三月生效。
(資料照)

台南地院施姓法官請辭, 司法院核定三月生效。 (資料照)

2023/02/09 05: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地院施姓法官於二○一九年因領取免費愛心便當遭投訴影響社會觀感,被公務員保訓會口頭告誡;二○二二年十月初施與警察爭論其妻涉交通違規爭議時,又因揭露法官身分,被南院法官自律委員會認定有違失,移付法官評鑑委員會查處。審議期間,施姓法官以「生涯規劃」為由辭職,據指出,司法院已核定施的辭職於三月生效。

台南地院指出,施法官是以個人生涯規劃為由,申請在今年三月一日離職,報經司法院核准。南院並指,無法向施法官詢問他對此案有無回應及說法。

台南地院於去年十一月十一日說明指出,該院在當月十日召開法官自律會,審議民庭施姓法官於去年十月四日涉在台南安平區爭論其妻的機車交通違規案,施並未出席、僅以書面提出說明。

台南地院自律會認定施法官於其妻遭警攔檢開罰時,在電話中及稽查現場,多次向員警表明其法官身分,並於對談中,大聲質疑員警攔檢行為是擾民,要求稽查主辦單位處理等言行,易使人聯想其欲以法官身分要求免罰,行為顯已嚴重損及司法形象,言行確有不檢,違反法官倫理規範第五條:「法官應保有高尚品格,謹言慎行,廉潔自持,避免有不當或易被認為損及司法形象之行為」規定,且情節重大,決議移付法官評鑑委員會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