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專家︰投資虛幣先做功課 勿信穩賺高報酬話術

虛擬貨幣引發的重大刑案

虛擬貨幣引發的重大刑案

2023/02/01 05:30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近期加密貨幣走勢從去年跌勢中回穩,比特幣價格更在元月起持續攀升,達近五個月高點。加密貨幣交易誘人,不過專家也始終提醒,許多詐騙藉加密貨幣名目進行、加上其暴漲暴跌的特質,在投資前,最好做好六十小時以上功課,勿輕信穩賺、高報酬話術,才能保障安全。

比特幣近期價格上揚,雖然昨日呈下跌之勢,不過價格仍已回到去年八月水準。截至昨日下午八時,比特幣逼近二二八五七.五六美元,二十四小時內跌幅一.六六%,從去年十一月低點已反彈約五成,波動劇烈。

隨著幣圈與區塊鏈技術發展,加密貨幣種類越來越繁多,不乏有虛擬幣因突受青睞或看衰而暴起暴落。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理事長彭少甫說明,加密貨幣最主流的區分方式可分為支付型、應用型與證券型三種,市值最高的比特幣即為支付型,以太幣則因有智能合約付費、為應用型,又帶有支付特性。

彭少甫也說,加密貨幣也可用法令規管面來分類,以英國分法分為支付型,含比特幣、泰達幣,另有證券型與其他,各由支付法規或證券交易法規管;兩種分類法皆無交易風險的區別。他也著重提醒,加密貨幣交易的安全性仍重於交易管道、平台、以即投資人是否有風險意識。

日前傳出「面交」泰達幣,受害人將幣轉出後,未收到說好款項,犯嫌即「尿遁」離開。專家與業內人士對此表示,非經交易所的場外交易通常風險較高,除非不想金流曝光、或來源有問題,否則選擇C2C(個人對個人交易)者已少,若對方開價太過優於市場價,就需特別留心。

彭少甫還說,目前台灣交易所使用方便、所需手續費也應低於面交成本,建議還是選擇透過合規平台交易。若仍想選擇C2C交易,也可透過交易所或兌幣所交易,也要留意其需完成金管會洗錢防制法令遵循聲明,並將台幣信託、加密貨幣也須有獨立分離的冷錢包,才可保障安全。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