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NCC︰申辦大量門號電信業者要實勘

涉嫌大量辦門號賣詐團牟利,主嫌羅楷傑被起訴。 (資料照)

涉嫌大量辦門號賣詐團牟利,主嫌羅楷傑被起訴。 (資料照)

2023/01/31 05:3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詐團大量申辦行動電話門號,販售給不法集團,再透過蝦皮電商平台販售違禁品、甚至詐騙民眾匯款,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平台事業管理處科長廖敏全說,五大電信業的「行動寬頻服務契約」都有載明,若用戶有不當商業行為或異常大量通信行為,必須終止客戶租用。另會要求企業用戶申辦門號時必須出示公司登記證明,檢視資本額與用途是否相符,並於現地勘查公司業務內容。

廖敏全說,NCC要求個人用戶辦門號必須出示雙證件,企業用戶則必須出示公司登記證明、負責人證件,申請越多門號必須由更高階主管同意才可申請,若申辦大量門號,也會要求業者實地勘察企業用戶業務狀況。

廖敏全表示,NCC三令五申要求電信業者執行,檢視業者都有落實,若發現不當使用行為,也必須對企業用戶所有門號全數停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