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亂選舉 今年查出洗錢已逾5百億

李男剛入手的兩輛剛掛牌的保時捷GT3、凱燕休旅車被警方查扣。(記者黃佳琳攝)

李男剛入手的兩輛剛掛牌的保時捷GT3、凱燕休旅車被警方查扣。(記者黃佳琳攝)

2022/11/25 05:30

〔記者邱俊福、林嘉東/綜合報導〕為防即將投票的九合一選舉遭不當干擾,警政署強力執行兩波「全國查緝不法金流暨同步掃蕩賭博專案行動」,今年以來已查獲洗錢水房五十三件、逮捕三九六人,查扣不法所得四億多元,不含本次破獲自中國洗錢近百億元來台的洗錢水房案,已清查出洗錢金額高達四五六點八億元。

此外,地下匯兌方面共計查獲五十八件、逮捕一二二人,查扣不法所得三億多元,匯兌金額達一四六點八億元,以中國、東南亞為主,大都是因應公司貨款需求;至於洗錢水房金流,則以博弈賭博網站、詐欺犯罪為洗錢大宗。初估今年以來已查獲的洗錢與地下匯兌流動資金,總額已逾七百億元。

但也有一如本次破獲的大型洗錢水房案,無法完全確認每一筆洗錢金額的流向,而其中自中國等境外洗進台灣的錢,到底去了哪裡,是否可能用於影響我國的選舉?甚至影響國安等不法,正由治安、國安單位持續追查中。

之前破獲的重大地下匯兌洗錢案,包括一家國際企業公司王姓老闆,涉嫌設立多間空殼公司,藉經營空運、海運與報關業務掩護地下匯兌,每日由客服人員向中、韓等國客戶談妥匯兌幣別、匯率、金額後,便派業務前往各地收取匯款,再由中國、韓國業務將款項匯給客戶,案經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二隊搗破,查扣現金三千萬多元,匯兌金額達七十億元。

警方在李男住處搜出1300萬元現金。(記者黃佳琳攝)

警方在李男住處搜出1300萬元現金。(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