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誘渣男Telegram散布謎片 再勒索

許嫌的曾姓女友與被害人曖昧對話;被害人因而遭恐嚇交付卅萬元。(記者邱俊福翻攝)

許嫌的曾姓女友與被害人曖昧對話;被害人因而遭恐嚇交付卅萬元。(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2/11/25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在知名「創意私房」情色論壇擔任版主的許姓男子,與胞弟另外在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創設「渣男頻道」群組,先廣邀網友加入,並分享色情影片,再以網友分享論壇有版權的色情影片,以要脅公布網友個資進行勒索,有十一人因此遭到恐嚇,警方獲報陸續逮捕許姓兄弟檔與旗下成員共五人送辦。

警方調查,卅一歲許嫌在「創意私房」論壇擔任版主,該論壇的會員年費為七千七百餘元,只要是會員就有權限下載論壇內的色情影片,許嫌負責監控論壇會員,發現若將下載的論壇色情影片外流,便給予停權。

今年五月間,許嫌跟二十九歲的胞弟在Telegram創設「渣男頻道」群組,還找余男、趙男,及許嫌的曾姓女友加入群組,負責協助於群組發聲後,便廣邀網友在群組內分享色情影片,許嫌只要發現有網友分享的影片,有論壇專屬的浮水印,不管該網友是透過論壇會員而取得影片,或僅是朋友給予的影片,即藉口散布有版權影片,要脅公布對方個資,並告知影片受害女主角,藉此恐嚇對方交付三萬四千元。

主嫌赫見女友裸照 「順便」恐嚇卅萬

警方清查,共有十一人遭恐嚇,當中有一名被害人依指示透過支付寶方式,交付兩萬元,另有名被害人則因於群組內,意外跟許嫌的曾姓女友互傳裸照、交往,遭許嫌發現後,被許嫌以其有黑幫背景,恐嚇得手卅萬元。

警方據報後,將許嫌提報為治平對象,陸續逮捕許等五人到案,全案依兒少性剝削、恐嚇取財、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許嫌於檢方複訊後被聲押獲准,其餘共犯交保候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