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法官捲猥褻案仍考甲 司院不買單

士林地院法官姜麗香(右圖)及高雄地院法官侯弘偉(左圖)遭監察院彈劾,司院決議退回重打考績。(資料照)

士林地院法官姜麗香(右圖)及高雄地院法官侯弘偉(左圖)遭監察院彈劾,司院決議退回重打考績。(資料照)

2022/11/25 05:30

以監察院彈劾為由 決議退回兩地方法院重打考績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東一所兒少安置機構林姓主任涉猥褻收容少年,士林地院法官姜麗香獲報後懷疑少年說謊,建議不通報,高雄地院法官侯弘偉則提供林男法律諮詢,兩法官捲入爭議事件,但所屬法院仍認定他們表現佳,職務評定為「良好(考績甲)」,司法院遲未審定,最近以二人遭監察院彈劾為由,決議退回重打考績。

依慣例,若地院二度審核仍維持良好,司法院可逕予變更為未達良好(丙等)並送銓敘部審定,已領考績獎金須追回,且不得晉級。

林姓主任涉於二○一九、二○二○年間對一名安置少年強制猥褻、性騷擾及傷害恐嚇,少年對外求助,林知悉後毆打逼迫他寫澄清書。士林地院法官姜麗香獲報此事,透過高雄地院法官侯弘偉聯繫上時任台東地院主任調查保護官洪幸(停職中),請她協助訪視。

洪訪視後不相信少年說詞,另有兩名保護官與社工前往訪視,製作輔導紀錄呈送姜麗香,並告知少男身上有傷,不過姜懷疑少年說謊,出具意見書述明不贊成通報。侯弘偉也傳訊息安慰林及附和林的委任律師意見,形同提供法律諮詢。

士院與雄院已知兩法官涉有違失,但在今年初職務評定委員會(考績會)上,仍評定二人為良好。全案四月間曝光,外界譁然,兩法院將兩名法官移請法官評鑑委員會審議,但仍未更改考績。司法院不願背書,遲未審定,監察院則在八月彈劾兩名法官。

司法院日前開會認為,二人已被彈劾,遂由兼任主席的秘書長林輝煌拍板,決議退回兩地院重打考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