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力掃蕩黑市斷貨 毒販硬扣關再碰壁

毒販走私手法五花八門,警方曾在進口改裝輪胎中發現大麻花毒品。(資料照)

毒販走私手法五花八門,警方曾在進口改裝輪胎中發現大麻花毒品。(資料照)

2022/11/19 05:30

〔社會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政府全力反毒,檢警調近年大力掃蕩大麻農場等重大毒品案,今年迄今已查獲各類大麻一千一百公斤。相關人士分析,因國內強力掃蕩,一再破獲數量龐大的大麻成品與大麻植栽案,造成市場斷貨,原本貨源來自本土植栽的毒販,被掃到無利可圖,乾脆鋌而走險頻頻從境外利用海運貨櫃或空運郵包走私闖關。

阻絕境外 重創毒梟

但本次從美國走私巨量大麻來台,在台美合作下一舉破獲一公噸大麻及收網逮獲在台嫌犯,再次將毒品成功阻絕於境外,對運毒集團及國內大麻大盤又是一記重擊。

今年間,調查局在新竹關西破獲國內緝毒史最大宗的大麻農場,查扣黑市價五億元、共一六○八株大麻;警方也查獲竹聯幫弘仁會陳壬豪利用進口輪胎,夾藏八十九公斤大麻花毒品走私來台;之前警方還破獲超大貨櫃走私大麻案,逮捕定居加拿大的男子林家弘,他透過北聯幫陳志忠將總重四百五十六公斤、黑市價約七億的四百零九包大麻花,夾藏在木屑粒中闖關來台。

警方說,今年查獲的大麻數量,比去年同期增加逾兩倍。查獲量大增的原因不是大麻泛濫,而是在國內緝毒機關大力掃蕩下,大麻被掃到愈來愈少,市場嚴重斷貨,毒販急得只好一再試圖走私「進貨」。

另一方面,根據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公布的資料,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封鎖國境影響,這兩年全球緝獲的大麻數量也顯著增加。

警方指出,在台植栽的大麻製毒者多非專業製造者,檢警調人員謹慎耐心偵辦,近年查緝極有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