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家族全當人蛇/拐台人赴柬交中國詐團 藏有駐軍財通園區

竹聯幫明仁會成員吳姓男子月初回台被警方逮捕。(記者姚岳宏翻攝)

竹聯幫明仁會成員吳姓男子月初回台被警方逮捕。(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2/11/10 05: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刑事局破獲家族人蛇集團,發現有被害民眾到達柬埔寨後,被騙去中國人所經營的「財通園區」內機房從事詐騙工作。不過,財通園區是相對「正常」的園區,也不如「KK園區」般惡名昭彰,警方懷疑,今年中「豬仔案」浮上檯面引發外界關注後,人蛇集團轉進相關據點,遷往較不受矚目的其他園區及國家,藉此「避風頭」躲避警方掃蕩。

竹聯幫明仁會吳姓男子夥同姊姊、媽媽及哥哥與從事人蛇詐團工作,將被害人誘騙至柬埔寨的財通園區。

據了解,先前因為有被害人從該人蛇集團中成功脫逃出去,人蛇集團擔心脫逃者會去報警,將據點遷往財通園區。此次設立在其中的機房,就是在該園區一棟商辦大樓內某一層樓,外觀根本無從辨別,園區內其他業者也幾乎不曉得該處有機房。

機房設商辦大樓 外觀難分辨

一名警官指出,財通園區雖然相對「正常」,但因為顧慮當地治安,園區也有找來軍人固守在園區出入口與周邊。警方認為,人蛇集團擔心遭查緝、黑吃黑,因此極有可能都會挑選這類有「守軍」的園區來當作據點或轉移點。

此外,不論在國內還是國外,詐騙集團的機房都有一個特點,就是會經常更換位置,固然有守軍的園區設置機房相對安全,但因為被騙來從事詐騙工作的被害人不時有人脫逃,且為了降低被查緝到的風險,因此詐騙集團幾乎都會「預留」數個據點,以利經常性轉移或是出事時趕緊避風頭。

警方根據現有情資,發現自從今年中緬甸園區因屢屢發生的豬仔案「爆紅」,甚至引來國際關注,許多原本在KK園區的不法集團都擔心遭警方掃蕩,已將據點陸續轉移到周邊的越南、寮國、泰國等地。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