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船尾避開尖鐵桿 海巡強勢押回中國船

澎湖海巡隊從船尾強靠登檢將中國漁船押返馬公留置調查。(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從船尾強靠登檢將中國漁船押返馬公留置調查。(澎湖海巡隊提供)。

2022/10/06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國鐵殼漁船普遍在兩側船翼加裝長達三至五公尺的尖銳鐵桿,阻撓我國巡防艇登檢,在此之前,雖也有中國鐵殼船加裝鐵桿,但長度沒有現今這麼長,加裝的船也不多。

第八(澎湖)海巡隊首度查獲中國漁船架設鐵桿,是日前在花嶼西南二十二點四浬海域,透過船上雷達偵蒐,發現中國「粵惠來號」滾輪拖網漁船侵入我國限制水域作業,與海巡署第十三巡防區指揮部岸際雷達系統互相驗證後,趕往取締。

抵達時發覺該船兩側弦邊各架設三支尖狀鐵桿,阻止我巡防艇靠近,不過我國巡防艇仍從船尾強靠登檢,成功控制該船,船上有船長及船員十人,押返馬公留置調查。

海巡人員表示,近來中國漁船普遍加裝鐵桿,未來會視現場狀況盡可能採船尾強靠方式登檢。

中國鐵殼漁船兩側加裝鐵桿,增加海巡查緝難度。(民眾提供)

中國鐵殼漁船兩側加裝鐵桿,增加海巡查緝難度。(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