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危險駕駛 翹孤輪常發生死亡車禍

重機「女」騎士在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翹孤輪」引發議論。 (取自記者爆料網)

重機「女」騎士在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翹孤輪」引發議論。 (取自記者爆料網)

2022/10/04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翹孤輪」為台語用詞,是指騎乘機車或自行車時,故意將前輪騰空的耍帥、炫技動作;有重機車友表示,「翹孤輪」需要一定的技巧,搭配離合器、油門、重心操控,最安全的方式,就是在空曠場域練習或表演,安全裝備也不可少。

警方表示,在道路上「翹孤輪」屬危險駕駛,在快速公路危險度更高,加上其他車輛車速也快,一旦操控失當恐釀成嚴重事故,過去也不乏類似案件。

今年六月底,在重機界小有名氣、IG追蹤達上萬人的廿三歲閻姓重機網紅,從桃園騎乘紅牌重機南下,行經苗栗市經國路時發生自撞車禍身亡,隨著行車紀錄器曝光,發現他在事故前疑有「翹孤輪」加速情形,撞擊力道相當猛烈,重機斷成兩截、車毀人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