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秉樞私行拘禁無罪 高瑜嘉不能接受

立委高嘉瑜認為林秉樞判太輕,受訪時數度哽咽,強調絕對會上訴。
(記者田裕華攝)

立委高嘉瑜認為林秉樞判太輕,受訪時數度哽咽,強調絕對會上訴。 (記者田裕華攝)

2022/10/01 05:30

「被迫不能穿衣服」如何逃出飯店? 絕對會上訴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林秉樞施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新北地院昨宣判林秉樞二年十月徒刑。對此,高嘉瑜受訪時數度哽咽,她直言,該判決過輕,最嚴重的私行拘禁居然是無罪,沒有讓被告得到應有的懲罰,「我完全不能接受,絕對會上訴」。

林秉樞案一審宣判,高嘉瑜在委任律師李永裕陪同下出面回應,過程中數度哽咽。她除了感謝大家的關心,並痛訴法院對此案最嚴重的私行拘禁竟判無罪,對她來說是非常大的傷害,一定會請檢察官上訴。因為同時有十幾位女性受到傷害,她們受到的傷害絕對更嚴重,卻因害怕報復而沒人指控,自己是責無旁貸站出來揭露惡行,避免有下一個被害者。

高嘉瑜說,被告用各種方式極盡羞辱她,還撒謊不認罪,試圖用精神疾病等理由脫罪,種種過程對她來說都是身心受創、活在恐懼當中。自己受到的暴力和黑暗只是冰山一角,社會上還有許多受害者,因此必須有勇氣站出來,希望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別再發生在別人身上,未來會努力在立法院推動修法來保護被害人。

憶及事發經過,高嘉瑜一度哽咽地說,她當時被打到腦震盪,被迫不能穿衣服,且手機在被告手上,這種情況下要如何逃出飯店?這過程完全是被控制行動自由。即使哀求對方讓她參與隔天的立院黨團甲動,但法官卻認為沒有囚禁就不算私行拘禁,這讓她很難接受。

高嘉瑜強調,她絕對會上訴,因為法官對最嚴重的私行拘禁完全視而不見,這對被告而言等於輕判,讓人完全不能接受。且被告從犯行至今仍不斷說謊脫罪,捏造許多荒謬不堪的事情,顯然毫無悔意,這樣惡劣、卑劣的行為,法院應該綜合考量最重的刑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