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父女夾娃娃誤解規則拿1500元獎品/業者索賠30萬 不給就告

南投縣某夾娃娃機業者辦夾送活動,父女誤解規則拿走喜歡的獎品,拒賠二百倍,遭業者告偷竊。(記者陳鳳麗攝、警方提供)

南投縣某夾娃娃機業者辦夾送活動,父女誤解規則拿走喜歡的獎品,拒賠二百倍,遭業者告偷竊。(記者陳鳳麗攝、警方提供)

2022/09/27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坊間有業者推出活動,原本是一種廣告聚客噱頭,但其中恐藏有陷阱,民眾一不注意,就可能吃上官司;南投縣有夾娃娃機業者舉辦「夾娃娃送贈品」活動,有一對徐姓父女不諳遊戲規則,自行拿了獎品就離去,業者認為是偷竊向警方報案,徐男事後願意賠償,但業者要求照偷竊規定賠二百倍,即徐男拿走的獎品價值一千五百元,徐男須賠償三十萬元,徐男無法接受,業者堅持提告,父女被警方依竊盜罪函送法辦。

業者堅持提告 父女被依竊盜罪送辦

南投縣埔里鎮一家夾娃娃店舉辦促銷活動,有夾娃娃送贈品的機台,機台玻璃貼有告示稱,夾到一定數量的娃娃,就可依數量兌換機台上方的動漫等對應商品,但註明須在同日同台娃娃機夾到商品才能兌換,另外貼有告示,兌換贈品要加LINE傳送照片給業者或以電話聯絡,另一張告示並提醒,「偷竊重罰商品價格兩百倍,請自重。」

本月十日下午,四十多歲的徐男帶著十三歲女兒前往夾娃娃,看到促銷活動,就認真夾取娃娃,父女倆發現夾到的數量已可兌換獎品,就拿著椅子墊高,一人挑選一種獎品,分別拿走一盒包裝的兩個公仔,及一部遙控汽車,父女倆開心提著戰利品走出店家,騎機車離開。

劉姓業者後來到店,點獎品發現短少,查看監視錄影畫面,發現這對父女拿走獎品但未聯絡,也未照規定只拿該機台上方的獎品,因此向埔里警方報案,警方通知父女到案說明。

徐男︰只是沒有弄懂贈獎辦法非偷竊

徐男告訴警方,他和女兒不知道不能拿走不同區的獎品,也沒看到要先加LINE傳照片及打電話聯絡業者,願意賠償業者損失,劉姓業者稱,父女帶走的獎品合計一千五百元,兩人的行徑,符合機台上告示牌所寫的偷竊,要重罰商品價格二百倍的規定,要求徐男賠償三十萬元。

徐男認為他和女兒花了不少錢夾娃娃,只是沒有弄懂業者訂的贈獎辦法,並不是偷竊,無法接受業者用偷竊看待及高昂的賠償金額,劉姓業者索賠遭拒後,即堅持控告這對父女竊盜,警方只好將兩人以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據了解,該家娃娃機台店內的獎品堆了不少,獎品上方裝有監視器,有的還放到沒送贈品活動的機台上方,容易讓顧客搞不清楚,到底可換領的獎品是哪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