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體小舖台灣區創辦人驟逝 醫美負責人涉變造病歷

美體小舖台灣區創辦人黃慧娟,去年七月赴法漾診所接受美容療程,突昏迷倒地,兩個月後不幸離世。(取自The Body Shop臉書)

美體小舖台灣區創辦人黃慧娟,去年七月赴法漾診所接受美容療程,突昏迷倒地,兩個月後不幸離世。(取自The Body Shop臉書)

2022/09/21 05:30

被揪出是密醫 起訴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台灣區創辦人黃慧娟去年到「法漾診所」接受美容療程,卻在廁所昏迷,搶救兩個月後不幸病逝,黃女的兒子事後控告診所傅姓負責人及林姓護理師涉過失致死;台北地檢署認定黃女為自然死亡,一度將二人不起訴,經高檢署發回續查後,北檢查出二人沒醫師執照,卻涉嫌執行侵入性醫美,改依違反醫師法起訴二人。

去年七月二十三日,黃慧娟赴法漾診所接受美容療程,突然昏迷倒地,送馬偕醫院搶救後一度恢復生命徵象,但仍陷入昏迷,直到九月底不幸離世。

黃女的兒子質疑母親的死與診所醫美療程有關,控告診所傅姓負責人、林姓護理師涉犯過失致死罪嫌。

北檢根據法醫相驗結果發現,黃女死因為心臟結構問題,造成心因性休克,屬於自然死亡,難證明黃慧娟有接受侵入性治療或因而昏倒等事證,今年二月一度將傅、林不起訴。

黃女的兒子聲請再議,經高檢署發回北檢續查後,檢方查出傅、林並沒有醫師執照,卻執行侵入性醫美療程,事後還在治療紀錄上造假,寫上「臉部保濕」、「臉部保養X1」等不實療程。

對此,黃女兒子也曾質疑該診所的病歷,只有黃女的病歷紙張是全新的,且字跡工整,懷疑診所為求脫罪,事後偽造病歷上的療程紀錄。

過失致死罪 另案偵辦

檢方勘查二人經手過的相關療程紀錄後,查出前年三月至去年八月間,二人曾對黃女及案外人林姓女子施打玻尿酸、埋線等諸多需有醫師執照才可執行的侵入性醫美療程,認定二人涉嫌違反醫師法的罪證明確;至於二人另被控過失致死罪的部分仍持續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