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男勒死女友 搭火車環台大逃亡

邱男躺在豐原火車站前的長椅,被警方發現逮捕。
(記者歐素美翻攝)

邱男躺在豐原火車站前的長椅,被警方發現逮捕。 (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2/09/20 05:30

警追一千三百公里街頭逮獲 邱錦燈︰跑累了

〔記者葉永騫、歐素美/綜合報導〕七十歲男子邱錦燈本月十五日,在屏東一家旅館勒斃四十六歲林姓女友,邱男行凶後騎死者機車逃逸,再從高雄鳳山火車站搭火車環台大逃亡,警方花了三天追捕一千三百多公里,十八日晚間發現他躺在豐原火車站前的長椅上,立即將他逮捕,邱男坦承因財務紛爭勒斃女友,並稱「我也不想跑了,跑累了」。

邱男︰因財務紛爭勒斃女友

屏東警方調查,邱錦燈靠打零工維生,林女也是打零工,兩人都單身,常在旅館約會,雙方有金錢財務糾紛,十五日在屏東火車站前的旅館內,疑因金錢問題再度發生爭吵,邱嫌痛下殺手,將林女勒斃。

林女死床上口鼻被膠帶封住

當晚約六點多,邱男到櫃台表明要休息加時並繳交費用,接著就騎林女的機車離開,晚上十點多,櫃台人員見林女還沒離開,敲門也沒反應,打開房門發現死在床上,口鼻有被膠帶封住的情形,疑似是被勒斃,立即報警。

專案小組一路調閱監視器,發現邱嫌行凶後,先騎死者機車到屏東火車站,再將機車及手機丟棄,接著搭計程車到高雄鳳山車站,搭火車逃往台東,十六日走出台東火車站又繞回車站,再坐車往花蓮、繞過台北、桃園到台中。

邱怕被警方鎖定,索性就在台中火車站附近街頭睡覺過夜,十七日又從台中搭火車到高雄新左營站,從新左營站出站,走了十分鐘步行至公車站後,隨即折返搭火車北上台中。

豐原警分局接獲屏東警方通報,指邱男可能逃到豐原,十八日晚上六點多,果然在豐原火車站前發現一名男子躺在長椅上,身形及戴鴨舌帽等特徵皆與邱相似,豐原分局偵查隊長陳俊彥就開口大聲喊邱的名字,邱立即回頭看,警方隨即將他逮捕,並移交屏東警方帶回。

專案小組兵分兩路、不眠不休循邱嫌逃亡足跡一路追,開偵防車的辦案人員,三日內行駛里程逾一千三百多公里,搭火車的人員,僅差左營站到鳳山站十四點三公里就完成火車環島,追了三天終於逮捕邱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