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引進柬國手法:喬債不給帳戶就摘器官

警方逮捕王姓男子等三名嫌犯。(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逮捕王姓男子等三名嫌犯。(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2/09/02 05:30

男被軟禁在旅館 聯繫友人時求救 警一舉救出三人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王姓男子在詐騙集團中專責「收簿」,他們疑似與某放款集團合作,只要有人還不出錢,王等人就以「整合債務」為由,將債務人帶去旅館喝令交出銀行帳戶。張姓男子因此被軟禁在台北市一家溫泉旅館,但他提供的帳戶已停用,王要他聯繫朋友提供可用帳戶,還學起最熱門的柬埔寨詐騙手法,恐嚇若不從,「把你器官摘掉」;張聯繫友人時求救,警方循線逮捕王等三嫌,在旅館救出張與另外兩名被害人。

警方調查,廿一歲張姓男子在臉書看到廣告,向某地下集團借廿萬元;張無力償還,債主與他相約「喬債務」,但卻派卅歲王嫌、廿五歲陳嫌與卅四歲張嫌與張碰面。

上月廿八日,王等人與張碰面後聲稱已先幫忙還五萬元,隨後將張帶到台北市北投區某溫泉旅館控制行動,要他交出帳戶與網路銀行;但張提供的帳戶已停用,王等人氣得要他找朋友提供可用帳戶,否則要把他載去地下醫院摘器官抵債。

張與友人聯繫時趁機求救,本週一警方循線去旅館埋伏,發現張嫌正帶張男與另名六十歲蘇姓被害人離開房間,立即逮捕張嫌。張男獲救後告訴警方,旅館內還有一名被害人,警方攻堅破門,逮捕王、陳,救出卅三歲黃姓被害人,查扣電擊棒、海洛因等毒品、提款卡、金融卡、存摺等。

警方查出,蘇、黃兩人也是因為借錢後無力償還,被王等人帶到旅館軟禁;蘇、黃兩人提供的帳戶可以正常使用,且已經有不明款項流入。王等三嫌聲稱,他們受詐騙集團委託,承租旅館房間、找上債務人,在帳戶洗錢期間控制債務人行動,每提供一個帳戶,能獲取八千元酬勞。

警方懷疑放款的地下集團,極有可能也是詐騙集團的組織,詐騙集團可能想以此方式獲取人頭帳戶。警方最後將王等三嫌依妨害自由、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送辦。

警方攻堅,救出三名受害人。(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攻堅,救出三名受害人。(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