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賣王八機升級女蛇頭 詐團在台總代理 收押

警方十五日收網時,張惟甄(著白衣)帶著三名男性被害人辦護照,才出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即被警方逮捕。(警方提供)

警方十五日收網時,張惟甄(著白衣)帶著三名男性被害人辦護照,才出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即被警方逮捕。(警方提供)

2022/08/18 05:30

帶被害人辦護照 出領事局即被捕

〔記者許國楨、張瑞楨、顏宏駿/綜合報導〕女蛇頭張惟甄在臉書社團刊登高薪徵才廣告,誘騙國人前往柬埔寨打工,本月十五日當天,她穿著爆乳洋裝,腳蹬高跟鞋帶同三名被害人辦完護照,被守候在外警方當場上銬逮捕時,神情淡然無明顯情緒波動,她辯稱接受中國公司的委託在台召募員工,否認詐騙,冷血行徑讓她遭羈押禁見。

中國因疫情鎖國 只好改騙台灣人

四十一歲的張女為何會與中國詐騙集團掛勾,據了解,張女之前的工作是在彰化市某通訊行做「王八機(預付卡電話)」業務,主要提供中國來台人士滯台期間短暫通訊,因這個機緣認識中國的詐騙集團,中國因為疫情嚴重,出境困難重重,集團無法再派人到柬埔寨,便轉向台灣與張女尋求合作,張女當「詐團在台總代理」,將被害人騙至柬埔寨,再由當地的集團同夥接手。

主打偏門工作 真釣到想發橫財者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日前接獲情資,立即跟監蒐證,發現張女與同夥在臉書或IG等「偏門工作」社團社群,張貼「月薪十萬,高薪聘請到柬埔寨從事打字、電腦工作、博弈機房等合法高薪行業人員」等文字訊息。

警方查出,只要有被害人上鉤,會先接送到旅館住宿,待辦完護照及簽證,再將人載至桃園機場,全程都有集團成員陪同監控,只要人一上飛機離境,每拐賣一人赴柬就有十萬元的報酬,警方十五日當天收網時,張女帶著三名男性被害人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辦護照,當時警方早已在大門口守候。

頂著一頭染髮,穿著深V白色爆乳短洋裝、腳蹬黑高跟鞋的張女,大搖大擺領著三名被害人,走出外交部領出事局大門時,警方立即上前攔下,上銬逮捕,整個過程張女不發一語,無明顯情緒波動,絲毫沒有當蛇頭做錯事的悔意,相當冷血。

遭上銬無所謂 只認召募不認詐騙

張女被移送彰化地署後,檢方查扣張女一本帳冊,資料顯示她從今年初至五月為止已送五十名國人出境,不法獲得至少五百萬元,她承認接受中國公司的委託在台召募員工,但否認進行詐騙行為,但被害人都指控張女誘騙她們出國,昨凌晨檢方將她聲押獲准,其同夥林男則以兩萬元交保,擔任司機的陳男則無保請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