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宮廟中元燒王船送煞 大浪捲走抬轎人 3死1命危

桃園紅毛港聖母宮13日深夜發生送煞落水意外,3王船還擱置在海灘。 (記者李容萍攝及翻攝)

桃園紅毛港聖母宮13日深夜發生送煞落水意外,3王船還擱置在海灘。 (記者李容萍攝及翻攝)

2022/08/15 05:30

桃園新屋海灘逢大潮漲潮

〔記者李容萍、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新屋區的桃園紅毛港聖母宮,前天深夜召集十九人在新屋區綠色隧道旁海灘,進行中元普度燒王船送煞儀式,因適逢大潮且遇到漲潮,當時有十一人戴頭燈、手舉火把下海,突然一陣大浪襲來,眾人因此踩空,連忙往岸邊撤退,不過四名抬轎者卻隨著下沉的神轎被大浪捲走,造成三人溺斃、一人命危急救中。

將傳宮主到案 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

被大浪捲走者包括陳姓(廿七歲)、詹姓(四十六歲)、呂姓(卅歲)男子及紀姓少年(十五歲),其中詹男和紀姓少年為舅甥關係,除詹男昏迷在加護病房急救,其餘三人被救上岸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均不治。海巡、警方正逐一調查事發經過,警方另將通知魏姓宮主到案說明,全案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

海巡、警方調查,桃園紅毛港聖母宮前天深夜舉辦普度送煞法會,現場準備三艘紙紮王船等祭品放在岸上,儀式開始後,由四名男生抬神轎,另外七名男生準備將第一艘王船推入大海,現場昏暗又適逢大潮,突然一個大浪打來,隨即有人高喊「有人不見了」,眾人自行游上岸後,經清點,四名抬轎者失蹤,其中二人先被現場人員救上岸,消防與海巡人員到場,再尋獲另二人,其中三人被救起已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意外現場岸邊,昨天還遺留來不及推出海的三艘王船,令人唏噓。

據了解,桃園紅毛港聖母宮由魏男擔任宮主,其三名兒子擔任副宮主,廟方信眾於十一日參加鄰近大園仁壽宮的放水燈儀式後,經討論決定要辦一場普度法會,前天深夜十一點在宮廟集合後,分別開車前往海邊舉辦普度送煞,參與送煞者共十九人,都是在宮廟活動認識的朋友或家屬、情侶,其中十二人是男性、七人是女性,包含三名副宮主都有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