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攀北大武被丟包 獲救還要罰

(屏縣消防局提供)

(屏縣消防局提供)

2022/08/15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北大武山是屏東熱門登山地點,屏東泰武鄉檜谷山莊莊主吳德發發文,指一名曾姓年輕人找了另名年長「自稱登頂多次」的蔡姓大哥同行,最後年輕人嫌長者腳程慢便自己先下山,吳德發據報以電話指示救援,沒想到「自稱登頂多次」的蔡男不敢走,堅持原地待援」,最後動用消防救難人員救回,蔡男沒有領隊資格、救護證照且未辦理兩人保險,將依違反《屏東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吳德發在臉書粉專「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發文指出,曾姓年輕人想要單登北大武山,請一位自稱登頂好幾次的友人蔡大哥,帶他走北大武山處女行,哪知蔡先生的腳程很慢,於是曾先生中途自己登頂,回程看到蔡先生腳程還是很慢,就與蔡先生分道揚鑣自己先下山了。

沒想到蔡先生走到南北大武山叉路口,說自己「迷路了」,打電話給曾先生求援報案,吳德發接到報案電話後,信心滿滿在救難群組說已經掌控一切,豈料蔡先生說他不敢走!這條路他沒走過。「請出梁靜茹的勇氣,不敵翁立友的堅持,他堅持原地待援」,吳德發整裝上山過程遇到曾先生往下走,問他緣由,竟說「總歸一句話就是走太慢!於是就自己先下來了。」隊友走太慢就交給救難隊的思維,也令他聽了傻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