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捕逃逸撞斷警腿 判4年半賠112萬

剛從警專畢業的警員林鈺傑前年參與圍捕通緝犯行動,遭拒捕通緝犯胡典堯駕車撞斷左腳,顱內出血,當時經急救後已脫離險境。(記者林嘉東翻攝)

剛從警專畢業的警員林鈺傑前年參與圍捕通緝犯行動,遭拒捕通緝犯胡典堯駕車撞斷左腳,顱內出血,當時經急救後已脫離險境。(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2/08/06 05:3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慣竊通緝犯胡典堯前年十一月洗劫基隆市的加油站,事後被警方圍捕時,竟駕車加速衝撞警車,撞斷實習警員林鈺傑的左腳小腿骨,高等法院依重傷害、妨害公務等罪判刑四年六月,林鈺傑提民事求償,高等法院判胡應賠償林共一一二萬多元確定,包括高達一百萬元的精神慰撫金,成為罕見判由拒捕嫌犯賠償給受傷員警高額精神慰撫金的案例。

判決指出,卅六歲胡典堯前年十一月十二日清晨五時,駕紅色轎車到基隆市安樂區台亞武嶺加油站,侵入辦公室偷走保險箱內四十萬八千多元現金;隔天晚間七時,轄區基隆市警四分局偵查隊發現胡駕駛的紅色轎車出現在愛二路,小隊長陳志峰率隊前往圍捕。

兩輛偵防車前後包夾胡車,陳志峰等員警身穿刑警外套下車,走到駕駛座旁拍打後照鏡,喝斥「警察,下車!」胡見狀竟猛踩油門,當時年僅廿歲的實習警員林鈺傑正欲前往支援,走到偵防車左前方時,遭到胡車高速撞擊,彈飛倒地昏迷,左腳脛骨遭重擊骨折,手術治療後仍不良於行。

胡逃逸七天後在台中落網,基隆地檢署依加重竊盜罪、妨害公務與殺人未遂罪嫌起訴。一、二審都認定,胡當時是為了逃離現場而撞警,無殺人意圖,依重傷害、妨害公務罪併判四年六月徒刑。上訴中。

林鈺傑提民事求償一百九十二萬多元,包括精神慰撫金一百八十萬,及醫療費十二萬多元。

胡同意支付醫療費用十二萬多元,但認為慰撫金額過高。高院認為,林員因執行警察逮捕職務,遭胡故意駕車高速衝撞致骨折,胡事後還向友人說「我開車撞警察的車,爽!」,酌判慰撫金以一百萬元為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