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天二槍擊》蔡其昌憂治安亮紅燈 警肅槍掃黑

台中市二天二起槍擊案,民進黨議員要市長盧秀燕道歉並拿出對策,若無能力市長就換人。(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二天二起槍擊案,民進黨議員要市長盧秀燕道歉並拿出對策,若無能力市長就換人。(記者蘇金鳳攝)

2022/07/27 05:30

綠營批盧只會臉書震怒 提不出對策警局長應下台、市長就換人

〔記者蘇孟娟、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二天二起槍擊案,民進黨多位議員、議員參選人共同召開記者會,批市長盧秀燕改善治安只出一張嘴,被罪犯當作塑膠,讓市民陷於恐慌中,要求盧秀燕與警察局長蔡蒼柏道歉。議員林德宇更質疑,市府廿一次治安會報,盧只主持十一次,如果盧對治安改善提不出對策,局長應下台、市長就換人;警察局表示,昨天起展開「肅槍掃黑專案」,十五個分局「全部動起來」,威力掃蕩遏制歹徒不法氣焰。

日前盧曾說公權力不容挑戰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指出,台中市已從「槍聲響起」,變「槍聲四起」,治安已亮紅燈,市長盧秀燕只會臉書震怒,一點辦法也沒有;盧秀燕昨天無回應,但她日前曾強調,公權力不容挑戰,一旦有人在中市犯罪,一定強力逮捕歸案,「彰顯正義與公道」。

市議員陳淑華、邱素貞、蕭隆澤,議員參選人謝家宜、陳雅惠及張芬郁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近來中市治安事件頻傳,有人吃個早餐被殺,連續二天傳出槍擊案,誰來保護市民?眾人並呼口號要求做好治安,市長道歉。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幹事長周永鴻更批評,三天兩起槍擊案,幸福城市成為「慶記之都」,中市治安如此敗壞,讓市民惶惶不安,難道要市民穿頭盔、穿防彈背心上街頭?「盧市府你不用負責?拿不出對策嗎?」。

批21次治安會報 盧僅主持11次

江肇國則質疑,昨天凌晨大里槍擊事件,至昨天中午整整十二小時未公布,市府與警局全面封鎖消息,難道改善治安的方法,是不讓人民、媒體知道?不讓民代質詢嗎?台中市曾幾何時治安如此混亂,槍枝如此氾濫,人民如此不安,市議員林德宇表示, 盧市府上任至今共召開過二十一次治安會報,盧秀燕僅主持十一次,顯示市長對改善治安不用心。

駁外傳封鎖消息 警三大重點肅槍

對議員有關治安會報、治安維護等批評,市府指已由警察局展開肅槍掃黑專案,其餘並無回應。市警局表示,昨起執行的專案,將查緝非法槍械、掃蕩改造槍械製造場所、防制槍擊案件發生列為三大重點工作,並針對治安顧慮場所與道路,編排高強度臨檢勤務,並澄清,全力維護治安,不會封鎖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