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山之亂 砸電腦黑幫判6月免關

去年4月台北市發生「松山之亂」,帶頭衝入中崙派出所砸毀電腦的的四海幫成員徐權,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資料照)

去年4月台北市發生「松山之亂」,帶頭衝入中崙派出所砸毀電腦的的四海幫成員徐權,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資料照)

2022/07/23 05:30

〔記者張文川、錢利忠、邱俊福/台北報導〕去年四月台北市發生「松山之亂」,當時位於松山警分局一樓的中崙派出所,遭具有四海幫背景的一群黑衣人闖入,其中男子徐權砸毀值班台電腦螢幕被起訴,台北地院一審認定徐與值班警員達成調解,採簡易判決,依損壞公務員職務掌管物品、毀損罪判刑六月、得易科罰金;檢警認為判太輕上訴,北院二審昨維持六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十八萬元定讞。

警:公然藐視公權力 請檢執行發監

松山分局獲知判決後表示,徐權所為公然藐視公權力,嚴重危害治安,將函請檢方審酌勿易科罰金,讓徐發監,以儆效尤。台北地檢署表示,收到判決書後,再研議如何執行。

判決指出,徐權與九名友人案發時間在騎樓抽菸聊天,路過的時任松山分局楊姓教官穢言喝斥小聲一點,眾人不知楊的身分,追進中崙所咆哮、推倒紅龍柱,徐權抄起鐵椅砸毀值班台螢幕遭起訴。

北院一審法官認為,徐權法治觀念淡薄、侵害警察職務嚴正性,考量認罪且無前科,與當時值班的蕭員達成八千元調解,判刑六月。松山分局認為蕭的意見不代表分局,請求北檢上訴,檢方也認為量刑過輕而上訴。

北院二審上月開辯論庭,松山分局長陳昭甫出庭說,徐權行為公然藐視國家法令,傷害警察尊嚴,建請勿判六月以下可易科罰金之刑和緩刑。檢方表示,徐權無視員警執行公務而砸毀公物,應也構成妨害秩序、妨害公務執行罪,目無法紀,請求從重量刑。

二審合議庭認定徐不構成妨害秩序罪,但成立妨害公務執行罪,撤銷原判,不過刑期維持六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