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推修法重懲 黃捷將提民事求償

立委高嘉瑜(左)及高市議員黃捷(右)皆是換臉謎片受害者。(資料照)

立委高嘉瑜(左)及高市議員黃捷(右)皆是換臉謎片受害者。(資料照)

2022/07/22 05:3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YouTuber「小玉」賣換臉謎片昨被判刑五年半,被害人之一的高雄市議員黃捷感謝法官主持公理,她將提出民事訴訟,賠償金全數捐給婦女團體,持續幫助受害者再站起來,並呼籲數位性暴力增訂相關修法能早日公布並落實,讓數位性暴力事件不再發生。

另一遭換臉的受害者、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認為,深偽影像對受害人當然是一輩子的痛,她認為目前罰則過輕,將積極推動修法。

黃捷表示,判決並無法真正修復受害者的傷痛,而深偽影片至今仍在網路上的某個角落、論壇不斷流傳,她將提出民事訴訟,屆時她獲得的賠償金,也將全數捐給婦女團體,持續幫助受害者再站起來。

黃捷感謝法官主持公道,做出判決,讓受害者感受到司法的庇護,並得到些許的安慰。

高嘉瑜指出,不管是「變臉」色情影片或是其他關於國安、金融犯罪等,都可能涉及深偽議題,她將積極推動修法,希望能趕快遏止利用深偽技術所延伸的犯罪行為,且修法進度一定要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