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次私募 練台生「讓出」最大股東

台開小股東六月廿一日委任律師盧明軒(左)向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指控台開董事長邱于芸等人涉嫌背信等罪。 (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台開小股東六月廿一日委任律師盧明軒(左)向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指控台開董事長邱于芸等人涉嫌背信等罪。 (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22/07/21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開交不出財報、面臨下市危機,另衍生私募案股權爭議,首當其衝的莫過於是原本名列台開最大股東的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在台開辦理第一次及第二次私募增資後,練的股權不僅遭稀釋,更退居第二大股東,如今又將辦理第三次私募;為此,為人低調的練台生,還發起小股東串聯,公開反對台開的私募案。

又要辦第三次 練董公開反對

台開去年的股東會上通過私募案,分三次辦理,私募參考價定每股三點四三元,如今已完成兩次私募,第一次、第二次私募,分別私募七萬張、三.五萬張,先後由慧洋海運董事長藍俊昇的關係企業百世多麗、慧文投資全數認購,兩次私募案均已於今年五月完成繳款。

藍俊昇躍居台開最大股東

由於百世多麗本就持有一.一%台開股份,慧文投資原也持有一.七三%,兩家公司分別認購第一次及第二次私募後,持股也分別增至十.三%及六.三%,藍俊昇掌控的台開股份因此增至十六.六%,一舉超過練台生,躍居台開的最大股東。

如今,台開董事會於本月十三日決議,將執行去年八月股東常會決議辦理的第三次私募案,張數共九點五萬張,每股發行價格與第一、第二次私募價格一樣,同為三點四三元,預計募資三點二五億元,待第三次私募認購完成後,台開前十大股東的名次變化也將塵埃落定。

成立於一九六四年的台開曾是省營信託公司,協助政府開發土地等資產,一九九九年公開發行上市,由於旗下土地資產眾多,被外界視為資產股,翻開二○二○年財報,前十大股東來自船運、媒體、塑化、鋼鐵等多元產業,又以藍俊昇、練台生等大股東的持股較多,以去年第三季財報來看,每股淨值仍有將近十九元,其中多是土地資產所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