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line詐騙簡訊狂擾民 打詐國家隊 12天破獲408團

警政署「全國同步打擊詐欺專案行動」,十二天查獲詐欺集團四○八團、羈押一四四人,扣案不法金額高達一億○二九七萬餘元。圖為刑事局展示打詐證物。(記者王冠仁攝)

警政署「全國同步打擊詐欺專案行動」,十二天查獲詐欺集團四○八團、羈押一四四人,扣案不法金額高達一億○二九七萬餘元。圖為刑事局展示打詐證物。(記者王冠仁攝)

2022/07/21 05: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近來「有急事找你」的加LINE詐騙簡訊擾民,不僅如此,手機或市話也常接到詐騙電話,引起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詐欺集團無所不在,受害者眾,令人痛心疾首,政府為保護國民、懲凶罰惡,行政院整合相關機關成立「打詐國家隊」,同時說明,警政署此次「全國同步打擊詐欺專案行動」,十二天查獲詐欺集團四○八團、羈押一四四人,扣案不法金額高達一億○二九七萬餘元。

羈押一四四人 扣押不法金額逾億元

蘇貞昌昨出席刑事局「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暨執行成果記者會指出,詐騙集團猖獗,受害人從不識字的長者到大學教授或明星藝人等;詐團成員四處炫富,行徑囂張。政府將結合內政部、法務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成立「打詐國家隊」,全力遏止詐騙集團,同時將以「識詐、堵詐、阻詐、懲詐」四大面向破解詐騙手法,期望能達到「防詐騙、毀工具、擋金流、清集團」的終極目標。

蘇揆:核定十四億預算 打詐添利器

蘇強調,政府已核定十四億元預算增添相關偵辦機具、設備和人力。蘇還說,新任警政署長黃明昭曾任刑事局長,與新任刑事局長李西河都是刑事專才,相信警方能遏止詐騙集團。

刑事局指出,本次掃蕩也針對詐騙集團藉第三方支付業者、轉帳水房隱匿不法贓款,深入追查金流、幕後金主及操控組織幫派成員等核心角色。此次查獲涉詐及第三方支付非法公司十一家、犯嫌五十五人,扣押七二六二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