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男警爆偷查職棒啦啦隊個資 窺25女孩 所長一起罰

臉書社群靠北警察爆料,台南市警局第四分局劉姓男警員,用警用電腦查詢職棒中信兄弟隊及樂天桃猿啦啦隊成員資料。 (取自臉書社群、資料照)

臉書社群靠北警察爆料,台南市警局第四分局劉姓男警員,用警用電腦查詢職棒中信兄弟隊及樂天桃猿啦啦隊成員資料。 (取自臉書社群、資料照)

2022/07/11 05: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灣職棒的啦啦隊,隊員高挑身材、甜美熱力四射,每逢賽事往往成為球場亮點,不過台南市警局第四分局華平派出所一名迷職棒的劉姓男警員,今年四、六月間,卻利用派出所警用電腦系統進入戶政系統,前後三次、共查詢二十五名中信兄弟Passion Sisters、樂天桃猿等職棒啦啦隊女孩個資,想了解其身分證上的照片長相,台南市警局以劉員上班時間非因公務使用電腦查詢,對他記兩次小過重懲、並停止查詢系統權限三個月;華平所施姓所長督導不周,也連帶處分一次申誡。

據了解,臉書社群「靠北警察」本月九日晚間有網友PO文指「聽說台南安平有員警用公務系統偷查棒球隊女孩照片,資料有好幾十筆,怎麼都沒有懲處消息?聽說一樣正常在上班,是不是壓下來了?有背景嗎?真厲害欸!」

南市警四分局說明,市警局稽核電腦系統發現,四分局華平所劉姓警員異常查詢數筆資料,交由四分局清查後發現,廿多歲劉姓警員利用派出所桌上電腦查詢非公務個資,涉不當查詢警用電腦系統。

劉員坦認因好奇,在上班時間非因公,查詢職棒啦啦隊女孩的資料。

據指出,劉員是在今年四月與六月間各於晚間上班、較無事的時段,出於好奇、以警用公務電腦進入戶政系統,查詢中信兄弟、樂天桃猿等職棒啦啦隊女孩的身分證照片,前後有三次、共查詢約二十五名職棒啦啦隊女孩,劉員供稱,都只是查來自己看而已,沒有外洩、對外販售等其他用途。

劉員︰出於好奇 南市警局︰未涉洩密

劉姓警員在華平所服務近半年,平時表現正常,他告訴長官是出於好奇、想看的心態,才查詢職棒啦啦隊女孩資料,事後表示很後悔這麼做。

市警局表示,經比對其他資料,暫未查出劉員有涉及洩密情事,但非因公務查詢民眾個資,已屬不當,對劉員加重處分、記小過兩次,並停止查詢電腦系統權限三個月;華平所施姓所長督導不周、處分申誡,都已報請警局核備、絕無護短情事。

市警四分局強調,會持續教育員警,落實因公務才能依法查詢民眾個資的紀律,非因公不得用警用電腦查詢,如經查獲一定從重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