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一塊磁磚 小叔告大嫂 官司打到二審 耗司法資源

屏東一戶人家因圖中一塊磁
磚遭毀損,官司一路打到二
審。 (記者葉永騫翻攝)

屏東一戶人家因圖中一塊磁 磚遭毀損,官司一路打到二 審。 (記者葉永騫翻攝)

2022/07/05 05:30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屏東一戶紀姓人家因妯娌不合,蔡姓女子住處外一塊磁磚遭趙姓大嫂毀損,蔡女的先生紀男因此與大嫂撕破臉對簿公堂,並「驚動」警方蒐證、檢方開庭偵訊、地院勘驗錄影光碟,高雄高分院六月底宣判,依毀損罪判趙女拘役五日定讞,可易科罰金;本案為了小小一塊三十乘三十公分大小的磁磚興訟,官司一路打到二審,案件纏訟二年半,簡直是浪費司法資源。

趙女判拘五日定讞 可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被告趙女為蔡女的大嫂,二人平日相處不睦。二○一九年十一月廿五日上午九點多,大嫂趙女在屏東縣屏東市官廣路蔡女住處外,與蔡女發生口角,趙女一時氣憤,持矮凳敲擊屋外地面鋪設的磁磚,導致一塊磁磚破裂毀損。由於房屋所有權人為蔡女的配偶紀男,他堅持對大嫂提告,屏東分局員警製作筆錄後,依毀損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並起訴。

趙女指稱,該處有高低差且有石頭,她順勢蹲下去、姿勢太大弄到磁磚才會破掉,不是故意的;又說,磁磚是因為年久膨脹而隆起,否認犯行。

屏東地院調查,當庭勘驗蔡女提供的案發錄影畫面,剛開始趙女持矮凳與蔡女爭執,並往前靠近拍攝的蔡女,不久趙女身影雖消失在畫面上,隨即聽見「碰」一聲,均未見她有蹲下、姿勢不穩、搖晃等情形。

此外,毀損磁磚兩側之緊鄰磁磚,未見有隆起情形,因此認定該磁磚原本完整無缺,因趙女敲擊致破裂損壞,仍依毀損罪判拘役五天,如易科罰金,以一千元折算一日。

官司到此還未落幕,趙女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經承辦法官開庭後,認為原審判決認事用法並無不妥,駁回上訴定讞。

此案從警方調查後移送法辦,檢方於二○二○年底偵查起訴,屏東地院隔年受理分案,並在今年一月判趙女有罪,到她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六月底宣判確定,為了區區一塊磁磚,整整耗費二年半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