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狼師轉行當全真堂堂主 誑靈療淫6女 危害10年

新竹市食品路全真堂外觀。(記者蔡彰盛攝)
童明清講道的影片。(取材自網路)

新竹市食品路全真堂外觀。(記者蔡彰盛攝) 童明清講道的影片。(取材自網路)

2022/07/04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原本是小學老師的童明清,曾對女學生猥褻,離開杏壇後以堂主自居,在新竹市成立全真堂,對外宣稱「以道立教,以教化人」,多年來竟以靈療、除煞、訓乩等鬼神之事恐嚇女信眾、義工與員工,趁機襲胸摸下體,十年來有六名女子受害,新竹地院認為他假借宗教名義,為滿足私慾而猥褻女信眾,不僅造成被害人身心難以抹滅的傷害,事後更以詆毀六人方式飾詞狡辯,不見悔意,依十五起強制猥褻罪,判應執行有期徒刑三年。

恐嚇、詆毀女信眾 被依15罪判刑

法官調查,童明清為新竹市食品路與培英街全真堂堂主,童男二○○七年至二○一七年間對六名女子犯案。

二○○七年有兩人受害,當時童男在堂主休息室對一名女子說,她胸部有黑影,需立即靈療而將手伸進內衣襲胸。童明清還五度在全真堂內,向另名女子說她身上有煞氣,必須除煞,否則會越來越嚴重而救不了,被害人信以為真,遭童男以除煞為由從後方抱住,抓、按胸部並以手扳開大腿摸下體,或趴在背上抖動,長達一到三小時。

二○一一年童男在禪房內,向第三名被害女子說她被沖煞需立即靈療,摸她胸部與下體並以生殖器猥褻。

童男二○一四年對第四名被害女子下手,他三度在佛堂內跟被害人說要她當乩身需訓乩,摸胸長達近一小時。同年童男還向第五名被害女子告知神明要她當乩身,藉機撫摸其胸部與腰部。

二○一七年童明清在培英街新佛堂內,向第六名被害女子說她心臟不好,須立即靈療而摸胸,又說她身上有不好的氣需立即處理,竟襲胸長達十分鐘。再以需押乩、練乩筆、練神通為由,摸胸長達約半小時。事後又以她父親身體不好是因她無功無德,必須押乩才能替父親延壽為由,摸胸長達半小時。

童明清辯稱檢方指控子虛烏有,稱六名被害女子是來要錢的,辯護人則說,童男罹患帕金森氏症多年,行動不便,不可能犯下這些猥褻行為。

合議庭調查,六名被害人對受害過程細節描述均堅定不移,若非真有此事,絕不可能甘冒偽證風險,共同串證自毀名節誣賴長期信賴的堂主,法官更指出,童男既然定期就醫看帕金森氏症,摸胸摸下體的簡單動作,對他而言並非不可能,辯解不採信。

合議庭︰假借宗教滿足私慾 手段卑劣

合議庭指出,童明清曾於二○○七年因妨害性自主案件,經新竹地檢署緩起訴處分,素行不佳,在宗教場所假借宗教名義滿足私慾而對女信眾猥褻,助長宗教亂象,手段卑劣,不僅造成被害人身心難以抹滅的傷害,更嚴重破壞社會善良風俗。且童男否認犯行,更以詆毀被害人方式飾詞狡辯,不見悔意,以強制猥褻罪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